第A06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力帆股份拟3亿元收购物联网公司
汪珺

 □本报记者 汪珺

 

 力帆股份7月27日晚公告称,为提升在智能汽车领域的综合竞争力,公司拟以现金方式出资3亿元向陈卫等购买重庆无线绿洲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无线绿洲”)100%股权及其附属企业。

 根据公告,收购的无线绿洲立足于“万物物联”,研发了无线物联网平台,成为了“行业信息化无线专网和数据加工解决方案提供商”。其自主研发的eWIN无线物联网系统,在民航机场、高速铁路、智能交通等多个行业得到成功应用,逐步形成各行业移动信息化的规范或标准。

 陈卫是无线绿洲的实际控制人,持股76.48%。值得注意的是,他同时还是力帆股份的高管,于2015年5月被公司聘任为总工程师,并被力帆股份董事会拟增补为第三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陈卫承诺无线绿洲2016年-2018年实现的实际累积净利润数额不低于5630万元,否则将差额部分以现金补足。

 力帆股份通过本次收购,将利用物联网技术的嫁接以及公司的换电方法,提升力帆股份在智能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综合竞争力。未来无线绿洲将利用其技术优势在车联网、物联网应用领域延伸,有效推进力帆智能新能源汽车行业领先战略的进一步深入实施。

 当晚力帆股份还公告,公司拟现金出资人民币10000元增资入股山东恒宇新能源有限公司,取得其20%股权。山东恒宇在三元锂电方面具独特优势,可协助公司建立自主的新能源电池生产线,从而降低新能源汽车电池的外购成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