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600515 股票简称:海岛建设 公告编号:临2015-054
海南海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变更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海南海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15年7月27日收到控股股东海航国际旅游岛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岛建设集团”)通知,海岛建设集团于2015年7月26日与海航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航实业”)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根据股权转让协议,海岛建设集团拟将其持有的海岛建设30.09%股权(共计127,214,170股)转让给海航实业,交易价格为13亿元,海航实业拟以其持有的广东兴华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华实业”)100%股权作为支付对价。

 该协议执行完毕后,公司控股股东将由海岛建设集团变更为海航实业,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以上具体情况,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海航实业《收购报告书摘要》、海岛建设集团《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上述股权变更未违反法定持股要求及原有持股承诺,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不会产生影响。

 本次股权转让将触发海航实业作为收购人的要约收购义务,鉴于本次股权转让属于同一实际控制人下不同主体之间的转让,收购人将依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提出豁免要约收购的申请。

 公司将密切关注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并及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海南海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7月28日

 备查文件:

 1.海航国际旅游岛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关于签署《股权转让协议》的通知

 2.股权转让协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