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板逾300股跌停
张怡

 □本报记者 张怡

 

 昨日,A股市场普遍大幅回调,创业板指走势与主板相似,最终下跌7.4%至2683.45点,这也是7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昨日共有超过300只创业板股跌停,其中权重股的跌停更是大幅拖累指数。

 创业板指昨日以2822.37点开盘之后逐步震荡上行,翻红并最高触及2924.08点,随后不敌大盘跌势而节节回落翻绿,尾盘跌幅加大,最低触及2683.05点。

 昨日创业板中仅17只个股上涨,而下跌的个股达到了358只。其中,德威新材、华伍股份、蓝英装备、和佳股份、新开普、花园生物和光力科技7只个股涨停,此外仅有3只个股涨幅超过了5%。相反,跌停股则超过了300只。

 从指数贡献度来看,和佳股份和光线传媒对指数的贡献度最高,分别为3.96%和1.10%,振芯科技和中海达也对指数有所贡献。不过其余个股都对指数形成不同程度的拖累,权重股东方财富、乐视网和机器人对指数的贡献度分别为-20.03%、-11.70%和-10.59%,这三只个股昨日分别下跌了10.01%、10.01%和9.96%。

 总体来看,本轮反弹中创业板指虽然表现较强,但包括乐视网、东方财富等在内的诸多权重股整体表现温和,昨日则均出现了破位格局,对指数造成明显拖累。短期内投资者宜保持谨慎,短空宣泄之后的长多仍可期待。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