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异动股扫描

 八机构博弈中瑞思创

 本轮反弹至今,不少个股已经收复前期大跌失地,甚至创出新高。中瑞思创昨日盘中触碰涨停创出历史新高,随后震荡回落,收盘跌逾3%。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八家机构围绕该股进行博弈。

 在连续五个交易日大涨、累计涨幅高达57.57%之后,昨日中瑞思创早盘一度冲击涨停,创出89.78元的历史新高,不过随后震荡回落,午后更是一路下行翻绿,最终收报79元,下跌3.21%,日内振幅达到19.71%。

 深交所盘后公布的公开信息显示,昨日该股前五大买入席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在8895.32万元至1339.73万元不等;前五大卖出席位中,有三席位为机构专用,卖出金额在3014.16万元至1961.66元不等。

 东吴证券研究报告指出,中瑞思创是医疗精细化管理龙头,公司通过软硬件一体化手段实现医疗流程的精细化管理,切实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模式稀缺性显著,“平台+端”模式带动公司业绩快速增长,市值增长潜力巨大。分析人士认为,多空博弈下,预计该股将延续强势震荡格局。(李波)

 七机构席位博弈 天神娱乐涨停

 停牌已久的天神娱乐周四复牌逆市大跌,不过在周五市场调整之际,该股却再度逆市实现涨停,收于96.47元。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7个机构专用席位围绕天神娱乐展开博弈。其换手率由此达到了19.18%。

 天神娱乐自5月底就开始停牌,表示拟调整定增募资收购资产的方案,直到本周四才复牌,期间成功躲过了市场的大幅下跌,不过伴随着公司表示交易双方最终同意按原方案执行,周四开盘之后,尽管市场普涨,但其股价几近跌停。周五开盘之后,天神娱乐的股价震荡上行,随后维系横盘震荡格局,午后大单涌入将公司股价拉升至涨停板,期间三度打开,但最终仍以涨停价报收。

 深交所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买入天神娱乐金额最大的前五名全部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分布于3717万元至8601万元之间;卖出前五名中,前两名也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金额分别为9395万元和2987万元。

 短线来看,机构积极涌入形成充分换手,不过股价未经历过大波动考验,也意味着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投资者应警惕风险。(张怡)

 机构席位博弈迈克生物

 连收六根阳线之后,本周四迈克生物股价顺利重返100元大关。不过昨日机构投资者态度两极分化,针对该股展开激烈博弈。由此,迈克生物收盘时报收绿盘,全天每股下跌6.12元报105.00元,跌幅为5.51%。

 交易所盘后公开信息显示,昨日买入迈克生物金额最大的五大席位中,前四席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当天具体买入金额分别为5548.62万元、4081.51万元、3266.96万元和2372.04万元,非机构席位仅有华泰证券南通环城西路营业部,具体买入额金额为1584.56万元;与之相对,昨日卖出迈克生物金额最大的前五席中,有三席为机构专用,具体卖出金额为4337.75万元、2361.60万元和1926.56万元。

 从分时图上看,迈克生物昨日以112.00元价格平开,早盘快速拉高,最高时一度触及121.00元,之后震荡下挫,在平盘附近强势横盘整理;尾盘阶段,随着大盘跳水,该股股价明显走低,最终收盘报105.00元/股,单日成交额为6.42亿元,环比明显放量。随着包括机构在内的投资者分歧的加大,K线图上,昨日迈克生物录得长头长脚中阴线。鉴于该股区间涨幅较大,一周来获利盘众多,预计短线存有一定调整需求。(叶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