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永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600157 证券简称:永泰能源 公告编号:临2015-090

 债券代码:122111、122215、122222、122267

 债券简称:11永泰债、12永泰01、12永泰02、13永泰债

 永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永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通知于2015年7月21日以书面形式和电子邮件发出,会议于2015年7月24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应参与表决董事8人,实参与表决董事8人,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会议表决,一致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关于投资设立华昇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本议案。

 董事会同意公司以现金方式出资10亿元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设立全资子公司华昇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拟定注册资本:10亿元,拟定注册地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拟定业务范围为:资本管理、资产管理、投资管理、投资咨询、股权投资、新兴产业投资等相关业务(上述注册登记信息最终以工商登记机关核定为准)。

 二、关于投资设立华衍物流有限公司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本议案。

 董事会同意公司以现金方式出资10亿元在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设立全资子公司华衍物流有限公司,拟定注册资本:10亿元,拟定注册地址: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拟定业务范围为:大宗商品的运输、配送、仓储、包装、搬运装卸、流通制作,以及相关的物流信息咨询与管理等相关业务(上述注册登记信息最终以工商登记机关核定为准)。

 三、关于公司为周口隆达发电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本议案。

 董事会同意公司为控股子公司华兴电力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华兴电力”)所属企业周口隆达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周口隆达”)向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行申请办理金额不超过420,000万元、期限不超过20年的银团贷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本次贷款将用于建设周口隆达二期“上大压小”扩建项目,同时以该项目建成后的电费收费权提供质押。具体借款、担保和质押的内容及方式以签订的相关合同内容为准。该笔担保由周口隆达提供反担保。

 四、关于华兴电力股份公司为汝阳三吉利新能源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本议案。

 董事会同意控股子公司华兴电力所属企业汝阳三吉利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汝阳三吉利”)向华夏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申请金额为17,000万元、期限不超过60个月的融资租赁直租业务,由华兴电力及其子公司张家港沙洲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沙洲电力”)为其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本次融资业务将用于建设汝阳三吉利新能源项目,同时以该项目建成后的电费收费权提供质押。具体借款、担保和质押的内容及方式以签订的相关合同内容为准。该笔担保由汝阳三吉利提供反担保。

 五、关于华兴电力股份公司为江苏吉新电力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本议案。

 董事会同意控股子公司华兴电力所属企业江苏吉新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吉新”)向华夏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申请金额为12,000万元、期限不超过60个月的融资租赁直租业务,由华兴电力及其子公司沙洲电力为其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本次融资业务将用于建设江苏吉新电力项目,同时以该项目建成后的电费收费权提供质押。具体借款、担保和质押的内容及方式以签订的相关合同内容为准。该笔担保由江苏吉新提供反担保。

 上述第三项至第五项议案由公司控股股东永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增加临时提案形式提出,将提请公司于2015年8月5日召开的2015年第七次临时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永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七月二十五日

 证券代码:600157 证券简称:永泰能源 公告编号:临2015-091

 债券代码:122111、122215、122222、122267

 债券简称:11永泰债、12永泰01、12永泰02、13永泰债

 永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永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永泰能源”)拟设立全资子公司华昇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昇资产”)、华衍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衍物流”)。

 ● 公司拟以现金方式出资10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华昇资产;公司拟以现金方式出资10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华衍物流。

 ● 本次公司设立子公司有利于进一步整合和拓展公司资产管理、投资和大宗商品物流业务,有利于培育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提高公司经济效益,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

 ● 本次设立子公司事项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即可实施。

 一、设立子公司概述

 为了进一步落实公司向综合能源开发、大宗商品物流、新兴产业投资三大产业转型的发展战略,整合和拓展公司资产管理、投资和大宗商品物流业务,公司拟设立以下全资子公司:

 1、公司拟以现金方式出资10亿元,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投资设立华昇资产,由公司持股100%,拟定注册资本:10亿元。

 2、公司拟以现金方式出资10亿元,在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投资设立华衍物流,由公司持股100%,拟定注册资本:10亿元。

 2015年7月24日,公司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全体参会8名董事以8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通过了:1、《关于投资设立华昇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以现金方式出资10亿元设立华昇资产;2、《关于投资设立华衍物流有限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以现金方式出资10亿元设立华衍物流。本次设立子公司事项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即可实施。

 二、设立子公司的基本情况

 1、华昇资产

 出资方:永泰能源

 出资方式:现金方式出资。

 拟定公司名称:华昇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拟定注册资本:10亿元

 拟定注册地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

 拟定业务范围:资本管理、资产管理、投资管理、投资咨询、股权投资、新兴产业投资等相关业务。

 上述注册登记信息最终以工商登记机关核定为准。

 2、华衍物流

 出资方:永泰能源

 出资方式:现金方式出资。

 拟定公司名称:华衍物流有限公司

 拟定注册资本:10亿元

 拟定注册地址: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

 拟定业务范围:大宗商品的运输、配送、仓储、包装、搬运装卸、流通制作,以及相关的物流信息咨询与管理等相关业务。

 上述注册登记信息最终以工商登记机关核定为准。

 三、子公司的设立对公司经营业务的影响

 华昇资产和华衍物流的设立,将加快公司向综合能源开发、大宗商品物流、新兴产业投资三大产业的转型,有利于优化公司资源配置,整合公司投资和物流产业架构,进一步拓展公司资产管理、对外投资和大宗商品物流业务,促进公司投资产业和物流产业的快速发展,以培育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提高公司经济效益,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

 特此公告。

 永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七月二十五日

 证券代码:600157 证券简称:永泰能源 公告编号:临2015-092

 债券代码:122111、122215、122222、122267

 债券简称:11永泰债、12永泰01、12永泰02、13永泰债

 永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周口隆达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周口隆达”)、汝阳三吉利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汝阳三吉利”)和江苏吉新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吉新”)。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为其提供的担保总额度:

 1、本次公司对周口隆达提供担保金额为420,000万元,公司(含子公司)已为其提供的担保总额度为438,200万元;

 2、本次华兴电力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华兴电力”)对汝阳三吉利提供担保金额为17,000万元,公司(含子公司)已为其提供的担保总额度为17,000万元;

 3、本次华兴电力对江苏吉新提供担保金额为12,000万元,公司(含子公司)已为其提供的担保总额度为12,000万元。

 ●公司目前对外担保总额度为3,241,721.97万元(其中:公司对子公司及其附属企业提供担保总额度为1,882,200.00万元;所属子公司之间提供担保总额度为945,121.97万元;子公司为公司提供担保总额度为130,000.00万元,公司对外部企业提供担保总额度为284,400.00万元)。

 ●本次担保事项由被担保方提供相应反担保。

 ●公司无对外逾期担保。

 一、担保情况概述

 经公司2015年7月24日召开的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同意提供以下担保:

 1、公司控股子公司华兴电力所属企业周口隆达拟向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行申请办理金额不超过420,000万元、期限不超过20年的银团贷款,由公司为其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本次贷款将用于建设周口隆达二期“上大压小”扩建项目,同时以该项目建成后的电费收费权提供质押。该笔担保由周口隆达提供反担保。

 2、公司控股子公司华兴电力所属企业汝阳三吉利拟向华夏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申请金额为17,000万元、期限不超过60个月的融资租赁直租业务,由华兴电力及其子公司张家港沙洲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沙洲电力”)为其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本次融资业务将用于建设汝阳三吉利新能源项目,同时以该项目建成后的电费收费权提供质押。该笔担保由汝阳三吉利提供反担保。

 3、公司控股子公司华兴电力所属企业江苏吉新拟向华夏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申请金额为17,000万元、期限不超过60个月的融资租赁直租业务,由华兴电力及其子公司沙洲电力为其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本次融资业务将用于建设江苏吉新电力项目,同时以该项目建成后的电费收费权提供质押。该笔担保由江苏吉新提供反担保。

 上述各项担保事项相关的具体借款、担保及质押的内容、方式以签订的相关合同内容为准。上述担保事项需提交公司2015年第七次临时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周口隆达基本情况

 周口隆达,注册地址:周口市七一路西段,法定代表人:班卫宪,注册资本:125,000 万元,企业性质:一人有限责任公司,主要经营范围:电力生产、销售、开发、电力投资、建设。该公司为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华兴电力所属的全资企业。

 截至2015年6月末,周口隆达资产总额61,813.20万元,负债总额48,749.96万元,净资产13,063.24万元,资产负债率 78.87%;2015 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177.09万元,净利润-5,186.66万元。

 2、汝阳三吉利基本情况

 汝阳三吉利,注册地址:汝阳县城建设路271号,法定代表人:李浩,注册资本:500 万元,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主要经营范围:从事新能源技术开发应用;太阳能电站技术、电力咨询服务;可再生能源发电技术、电力新技术、新产品、新材料的研发。该公司为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华兴电力所属的全资企业。

 截至2015年6月末,汝阳三吉利资产总额131.74万元,负债总额131.74万元,净资产0万元,资产负债率100%;2015 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0万元,净利润0万元。

 3、江苏吉新基本情况

 江苏吉新,注册地址:金湖县金湖路88号1幢四楼,法定代表人:李浩,注册资本:3,840 万元,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主要经营范围:太阳能电站项目的建设、运营;太阳能电站技术、电力技术咨询服务;电力新技术、新产品、新材料的研发;光伏产品研发、销售;园艺作物种植、销售。该公司为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华兴电力所属的控股企业。

 截至2015年6月末,江苏吉新资产总额1,726.19万元,负债总额6.19万元,净资产1,720万元,资产负债率0.36%;2015 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0万元,净利润0万元。

 三、担保的主要内容

 1、公司为周口隆达担保主要内容

 公司控股子公司华兴电力所属企业周口隆达拟向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行申请办理金额不超过420,000万元、期限不超过20年的银团贷款,由公司为其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本次贷款将用于建设周口隆达二期“上大压小”扩建项目,同时以该项目建成后的电费收费权提供质押。具体借款、担保和质押的内容及方式以签订的相关合同内容为准。该笔担保由周口隆达提供反担保。

 2、公司为汝阳三吉利担保主要内容

 公司控股子公司华兴电力所属企业汝阳三吉利拟向华夏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申请金额为17,000万元、期限不超过60个月的融资租赁直租业务,由华兴电力及其子公司沙洲电力为其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本次融资业务将用于建设汝阳三吉利新能源项目,同时以该项目建成后的电费收费权提供质押。具体借款、担保和质押的内容及方式以签订的相关合同内容为准。该笔担保由汝阳三吉利提供反担保。

 3、公司为江苏吉新担保主要内容

 公司控股子公司华兴电力所属企业江苏吉新拟向华夏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申请金额为12,000万元、期限不超过60个月的融资租赁直租业务,由华兴电力及其子公司沙洲电力为其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本次融资业务将用于建设江苏吉新电力项目,同时以该项目建成后的电费收费权提供质押。具体借款、担保和质押的内容及方式以签订的相关合同内容为准。该笔担保由江苏吉新提供反担保。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1、周口隆达、汝阳三吉利和江苏吉新上述融资业务为经营发展需要,其具有足够的债务偿还能力,且为公司与所属子公司及附属企业之间的担保,相关担保风险较小。2、本次担保事项由被担保方提供相关反担保,能够保障公司的利益。3、本次担保事项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中有关对外担保规定的要求。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公告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度为3,241,721.97万元(含本次公告担保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62.95%、总资产的52.46%,其中:公司对控股子公司及其附属企业提供担保总额度为1,882,20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94.61%、总资产的30.46%。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逾期担保事项。

 六、上网公告附件

 周口隆达、汝阳三吉利和江苏吉新营业执照及最近一期财务报表。

 特此公告。

 永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七月二十五日

 证券代码:600157 证券简称:永泰能源 公告编号:2015-093

 债券代码:122111、122215、122222、122267

 债券简称:11永泰债、12永泰01、12永泰02、13永泰债

 永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5年

 第七次临时股东大会增加临时提案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股东大会有关情况

 1. 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

 2015年第七次临时股东大会

 2. 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15年8月5日

 3. 股权登记日

 ■

 二、增加临时提案的情况说明

 1. 提案人:永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2. 提案程序说明

 公司已于2015年7月21日公告了股东大会召开通知,单独持有46.26%股份的控股股东永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2015年7月24日提出临时提案并书面提交股东大会召集人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召集人公司董事会按照《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有关规定,现予以公告。

 3. 临时提案的具体内容

 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永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提请在公司2015年第七次临时股东大会增加如下议案:

 1、《关于公司为周口隆达发电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根据经营发展需要,公司控股子公司华兴电力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华兴电力”)所属企业周口隆达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周口隆达”)拟向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行申请办理金额不超过420,000万元、期限不超过20年的银团贷款,由公司为其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本次贷款将用于建设周口隆达二期“上大压小”扩建项目,同时以该项目建成后的电费收费权提供质押。具体借款、担保和质押的内容及方式以签订的相关合同内容为准。该笔担保由周口隆达提供反担保。

 2、《关于华兴电力股份公司为汝阳三吉利新能源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根据经营发展需要,公司控股子公司华兴电力所属企业汝阳三吉利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汝阳三吉利”)拟向华夏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申请金额为17,000万元、期限不超过60个月的融资租赁直租业务,由华兴电力及其子公司张家港沙洲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沙洲电力”)为其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本次融资业务将用于建设汝阳三吉利新能源项目,同时以该项目建成后的电费收费权提供质押。具体借款、担保和质押的内容及方式以签订的相关合同内容为准。该笔担保由汝阳三吉利提供反担保。

 3、《关于华兴电力股份公司为江苏吉新电力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根据经营发展需要,公司控股子公司华兴电力所属企业江苏吉新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吉新”)拟向华夏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申请金额为12,000万元、期限不超过60个月的融资租赁直租业务,由华兴电力及其子公司沙洲电力为其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本次融资业务将用于建设江苏吉新电力项目,同时以该项目建成后的电费收费权提供质押。具体借款、担保和质押的内容及方式以签订的相关合同内容为准。该笔担保由江苏吉新提供反担保。

 三、除了上述增加临时提案外,于2015年7月21日公告的原股东大会通知事项不变。

 四、增加临时提案后股东大会的有关情况。

 (一)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日期时间:2015年8月5日14点30分

 召开地点: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亲贤北街9号双喜广场27层公司会议室

 (二)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15年8月5日至2015年8月5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三)股权登记日

 原通知的股东大会股权登记日不变。

 (四)股东大会议案和投票股东类型

 ■

 1、 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上述议案相关公告于2015年7月21日、7月25日刊登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2、 特别决议议案:第1项至第6项

 特此公告。

 永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7月25日

 附件1:授权委托书

 ● 报备文件

 (一)股东提交增加临时提案的书面函件及提案内容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永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2015年8月5日召开的贵公司2015年第七次临时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持优先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号:??

 ■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备注:

 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证券代码:600157 证券简称:永泰能源 公告编号:临2015-094

 债券代码:122111、122215、122222、122267

 债券简称:11永泰债、12永泰01、12永泰02、13永泰债

 永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重大事项停牌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为进一步落实公司向“能源、物流、投资”三大产业转型的发展战略,调整公司产业结构,提升市场竞争力,公司拟筹划重大事项。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公司申请,本公司股票自2015年7月27日起停牌。

 公司承诺:将尽快就相关事项进行论证,并将根据相关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每五个交易日发布一次有关事项的进展情况。

 特此公告。

 永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七月二十五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