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1版:金牛理财周刊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时间换空间

 沪指在4000点附近反复震荡之后,本周终于打破了多空胶着僵局。这种突破显然提振了此前对行情存疑的投资者信心,市场后续大概率延续震荡方式,逐步消解压力、修复行情和信心,用时间换取上行空间。

 自7月9日以来,市场经历了连续三日的快速反弹,当时市场中停牌个股近半,未停牌股出现连续三日几近全面涨停的罕见盛况,不过在4000点关口却止步,开始二度回落。随后,4000点一线成为多空角逐的重要阵地,大盘指数形成横盘态势,逐步摆脱了均线压制;直到本周四,大小盘股共同发力,促使指数形成上攻态势。

 复盘这种走势对于后续行情的判断或有帮助,市场大概率延续这种震荡慢行格局,不慌不忙、不动声色地化解前期大起大落阶段埋下的各种隐患,以时间换取上行空间,等时机到来再一举拿下。这意味着行情运行的节奏和逻辑在悄然改变。如上半年那般快攻格局难以重现,但近期大波动也是小概率事件,市场将重回慢牛轨迹。这种前期的震荡使得指数在修复之中养精蓄锐,在震荡之中等待各种积极因素的汇集,将偏离的拉回正轨。

 在这种预期之下,逐利资金持续进场意愿自然较弱。从近期两融来看,反复上下波动而非稳步增长凸显激进资金的态度。尽管周四强攻时融资余额出现大幅增长,但在周五震荡之时,可能部分短线资金已再度撤离。因为,部分激进资金已经挽回了前期连续下跌的损失,而今开始思考去留问题。

 由此,行情短期内正处于存量博弈之中,也许多方占优的大前提下,这个存量是温和扩大的。但在获利盘回吐、温和去杠杆化、市场尚未恢复常态的背景下,行情仍然需要通过充分震荡整理消化诸多压力,信心也需要时间恢复。因此,市场尚未具备趋势性行情的条件,暂难摆脱双向波动。

 在此期间,普涨行情出现的频率正在降低,个股表现分化越来越大,业绩确定、安全边际高、具备产业资本增持等催化剂的品种行情更为稳定,国企改革、国防军工等正在显现龙头特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