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徽方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情况

 2.1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3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

 三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5年上半年,受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及经济产业结构调整等因素影响,市场需求下降,企业竞争加剧,行业利润率下滑。面对严峻的市场考验,公司各级企业负责人坚持在一线,认真落实年初制定的各项经营目标,遵循“早、细、精、实”以及“四抓四控、四增四减”的经营原则,紧抓市场不放松,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努力保持企业持续稳定发展。公司坚持以创新驱动为核心,科技创新和产研结合进一步加强,报告期针对客户需求进行新产品开发20项,开展工艺改进17项,申请各类专利25项。

 报告期,公司积极推动对深圳市国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收购事宜,通过外延式扩张,以期在客户资源、产能利用、提高竞争力等若干方面产生显著的整合效应及协同效应,尽早对公司经营业绩做出贡献。

 新材料业务方面:氧化锆业务由于下游需求减少,竞争加剧,业内企业纷纷降价出货维持生产,行业利润率水平持续下滑。中恒公司利用生产技术上的积累和市场知名度的优势,积极开发迎合市场的产品,丰富产品系列,通过持续的工艺改进,提升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积极应对市场环境的不利影响,报告期相较同类企业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华洋公司硅酸锆产品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35%。硅基院生产的产品逐步获得市场认可,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了77%。

 新型显示器件方面:由于全球移动终端市场竞争日益加剧,受终端产品价格倒逼,其上游产品价格也一路下滑,导致大多数厂商利润微薄甚至亏损。再加上国内近几年ITO生产企业投资过热,导致供应量大增,供求关系严重失衡。面对市场萎缩,盈利大幅下降的局面,华益公司积极实施战略转型,计划一是通过发展多种经营弥补主业不足;二是将部分产线通过搬迁至有利地区,实现可持续发展。减薄业务目前产销量逐步提升,公司将在一期产销稳定且达产后,将二期投入使用。

 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5,490.98万元,上年同期为48,149.33万元,同比下降5.53%;营业利润 4,839.32万元,上年同期为8,291.18万元,同比下降41.63 %;实现利润总额5,214.42万元,上年同期为8,454.77万元,同比下降38.33%;实现净利润 4,354.07万元,上年同期为7,260.13万元,同比下降40.0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37.99万元,上年同期为7,151.43万元,同比下降39.34 %。

 1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营业收入变动原因说明:本期销售商品的售价降低所致。

 营业成本变动原因说明:本期主要原材料采购成本降低所致。

 销售费用变动原因说明:本期运输费用等增加所致。

 管理费用变动原因说明:本期研发费用及人员工资等增加所致。

 财务费用变动原因说明:本期借款增加导致利息支出增加所致。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本期购买商品支付现金同比减少所致。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本期购建固定资产减少所致。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本期流动资金借款增加所致。

 研发支出变动原因说明:本期新增研发项目投入增加所致。

 预付账款变动原因说明:本期子公司用信用证预付货款和购买土地预付款增加所致。

 其他应收款变动原因说明:本期子公司委托付款增加所致。

 其他流动资产变动原因说明:本期留抵税额增加所致。

 固定资产变动原因说明:本期触摸屏项目转固定资产所致。

 在建工程变动原因说明:本期触摸屏项目转固定资产所致。

 短期借款变动原因说明:本期流动资金借款增加所致。

 预收账款变动原因说明:本期预收货款增加所致。

 应付职工薪酬变动原因说明:本期工会经费和教育经费节余减少所致。

 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变动原因说明:长期借款调整。

 流动负债合计变动原因说明:本期流动资金借款增加所致。

 长期借款变动原因说明:一年内到期调整到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中。

 负债合计变动原因说明:本期流动资金借款增加所致。

 资产减值损失变动原因说明:本期计提各项减值准备所致。

 投资收益变动原因说明:本期联营企业利润增加所致。

 营业利润变动原因说明:本期产品售价降低及各项费用增加所致。

 营业外收入变动原因说明:本期政府补助增加和确认递延收益增加所致。

 营业外支出变动原因说明:本期有其他支出项目所致。

 利润总额变动原因说明:本期营业利润减少所致。

 净利润变动原因说明:本期利润总额减少所致。

 归属于母公司利润变动原因说明:本期净利润减少所致。

 少数股东损益变动原因说明:本期控股子公司利润减少所致。

 收到其它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变动原因说:本期利息收入及收到保证金增加所致。

 支付各项税费变动原因说明:本期实缴税费增加所致。

 支付其它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变动原因说明:本期各项费用增加所致。

 收回投资收到的现金变动原因说明:本期子公司投资理财产品收回所致。

 收到其他与投资有关的现金变动原因说明:本期收到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所致。

 投资活动现金流入小计变动原因说明:本期收到理财产品和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资金所致。

 投资支付的现金变动原因说明:本期子公司投资理财产品所致。

 吸收投资收到的现金变动原因说明:本期收到少数股东投资款所致。

 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变动原因说明:本期流动资金借款增加所致。

 收到其它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变动原因说明:上期收到受限资金所致。

 筹资活动现金流入小计变动原因说明:本期流动资金借款增加所致。

 支付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变动原因说明:上期受限资金所致。

 汇率变动对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影响变动原因说明:本期汇兑损益增加所致。

 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变动原因说明:经营活动现金净额增加和投资活动现金净额减少和筹资活动净额增加所致。

 期初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变动原因说明:募集资金投资募投项目所致。

 2其他

 (1)公司前期各类融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实施进度分析说明

 公司自2014年10月启动重大资产重组。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总体方案为:本公司以定向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方式购买独立第三方深圳市国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75.58%的股份,交易定价52,905.06万元,其中,支付现金对价8,481.01万元,发行股份24,530,107股。目前公司的重组方案已通过国资委及公司股东大会的审议批准,现已报送中国证监会待审。

 (一)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二)核心竞争力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核心竞争力无重大变化。

 (三)投资状况分析

 1、对外股权投资总体分析

 (1)证券投资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持有金融企业股权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非金融类公司委托理财及衍生品投资的情况

 (1)委托理财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委托贷款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其他投资理财及衍生品投资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1)募集资金总体使用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2)募集资金承诺项目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3)募集资金变更项目情况

 □适用 √不适用

 4、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

 蚌埠中恒新材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系本公司全资子公司,主要产品为电熔氧化锆,注册资本 34,142.72万元,总资产 106,350.45 万元,净资产 77,878.30万元。报告期实现营业收入27,026.42 万元,营业利润 4,527.72 万元,净利润 4,022.18万元。

 安徽省蚌埠华益导电膜玻璃有限公司系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持股比例为95.05%,主要产品为ITO导电膜玻璃,注册资本11,805.82万元,总资产 73,842.66万元,净资产34,785.29万元。报告期实现营业收入15,065.97万元,营业利润820.95万元,净利润728.03万元。@ 蚌埠华洋粉体技术有限公司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主要产品为硅酸锆,注册资本1000万元,总资产 11,855.88万元,净资产 4,381.65万元。报告期实现净利润 543.69万元。

 蚌埠硅基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原名蚌埠中凯电子材料有限公司)系公司全资子公司,主要产品为球形石英粉和球形氧化铝粉,注册资本500万元,总资产 1,053.04万元,净资产 -436.48万元。报告期实现净利润23.14万元。@ 上海淮景建材销售有限公司系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持股比例为90%,主要从事建材、装潢材料、汽配、机电产品、五金交电的批发零售。注册资本100万元,总资产1,053.04万元,净资产 -1,239.86万元。报告期实现净利润 -252.98万元,报告期该公司已停产整顿。

 安徽方兴光电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系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持股比例为88.89%,主要从事电容式触摸屏柔性薄膜的开发研究、生产、销售。注册资本4500万元。报告期项目正在筹建中。

 安徽中创电子信息材料有限公司系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持股比例为70%,主要从事钛酸钡及相关产品的开发研究、生产、销售及信息咨询;无机新材料的技术开发、转让、咨询及服务等。注册资本5000万元。报告期项目正在筹建中。

 5、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四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不适用

 4.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不适用

 4.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不适用

 4.4半年度财务报告已经审计,并被出具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董事会、监事会应当对涉及事项作出说明。

 不适用

 证券代码:600552 证券简称:方兴科技 公告编号:2015-054

 安徽方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议是否有否决议案:无

 一、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2015-07-23

 (二)股东大会召开的地点:安徽省蚌埠市黄山大道8009号 公司三楼会议室

 (三)出席会议的普通股股东和恢复表决权的优先股股东及其持有股份情况:

 ■

 (四)表决方式是否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大会主持情况等。

 本次会议采用现场会议记名式投票表决方式结合网络投票方式举行,会议的召集、召开及表决方式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本次会议由董事长茆令文先生主持。

 (五)公司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

 1、公司在任董事7人,出席7人;

 2、公司在任监事3人,出席3人 ;

 3、董事会秘书的出席会议;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列席了会议。

 二、议案审议情况

 (一)非累积投票议案

 1、议案名称:关于将电容式触摸屏项目之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及闲置厂房出租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2、议案名称:关于高纯超细氧化锆项目部分延期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3、议案名称:关于注册发行中期票据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4、议案名称: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二)涉及重大事项,5%以下股东的表决情况

 ■

 (三)关于议案表决的有关情况说明

 议案3、4为特别决议议案,需经出席本次股东大会有表决权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和通过网络投票的股东及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同意通过,该两项议案均获得通过。

 三、律师见证情况

 1、本次股东大会鉴证的律师事务所:上海天衍禾律师事务所

 律师:汪大联 姜利

 2、律师鉴证结论意见:

 安徽方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出席会议人员的资格、股东大会的提案,以及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程序符合《证券法》、《公司法》、《股东大会规则》、《网络投票实施细则》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及 《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股东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合法、有效。

 四、备查文件目录

 1、经与会董事和记录人签字确认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股东大会决议;

 2、经鉴证的律师事务所主任签字并加盖公章的法律意见书;

 3、本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安徽方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7月25日

 股票简称:方兴科技 证券代码:600552 公告编号:临2014-055

 安徽方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安徽方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于2015年7月23日下午15:30在蚌埠市黄山大道8009号公司三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董事长茆令文先生主持,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7人,实际参加表决董事7人。公司监事、高管人员列席会议。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超过半数,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表决合法有效。

 与会董事认真审议了本次会议有关议案,经过投票表决,通过如下决议:

 一、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和摘要(详见上交所网站www.sse.com.cn)

 经与会董事投票表决,7票通过,0票反对,0票弃权,100%通过。

 二、关于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详见上交所网站www.sse.com.cn)

 经与会董事投票表决,7票通过,0票反对,0票弃权,100%通过。

 三、关于华益公司投资设立子公司的议案

 同意华益公司在洛阳设立全资子公司-凯盛信息显示材料(洛阳)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将蚌埠华益公司厂区两条ITO镀膜生产线及两条切割生产线搬迁至该公司。

 同意华益公司在黄山设立全资子公司-凯盛科技(黄山)信息显示材料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元人民币,将蚌埠华益公司厂区的一条ITO镀膜生产线、一条切割生产线及25台抛光机搬迁至该公司。

 经与会董事投票表决,7票通过,0票反对,0票弃权,100%通过。

 特此公告。

 安徽方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7月25日

 股票简称:方兴科技 证券代码:600552 公告编号:临2015-056

 安徽方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安徽方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于2015年7月23日下午16:30在蚌埠市黄山大道8009号公司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李结松先生主持。参加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3人。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和摘要

 经与会监事投票表决,3票通过,0票反对,0票弃权,100%通过。

 监事会对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进行了认真严格的审核,并提出了如下书面审核意见:

 (1)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够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2015年上半年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

 (3)在监事会提出意见前,我们没有发现参与2015年半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4)我们保证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所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承诺其中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二、关于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经与会监事投票表决,3票通过,0票反对,0票弃权,100%通过。

 特此公告。

 安徽方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5年7月2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