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967 证券简称:北方创业 公告编号:临2015-044号
包头北方创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投资固定收益产品的
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包头北方创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3月27日召开了五届十五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投资固定收益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公司募投项目正常实施进度的情况下,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投资固定收益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购买固定收益产品资金可滚动使用。此购买理财产品事项由董事会授权公司总经理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并指定专人负责组织实施。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已分别对此发表了同意的意见。详见本公司于2015年3月31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的《包头北方创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投资固定收益产品的公告》(临2015-010号)。

 一、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投资固定收益产品的情况

 (一)根据公司五届十五次董事会决议,公司2015年4月1日,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5000万元购买了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本固定收益型产品,产品期限27天,预期年化收益率5.1%(详见公司公告临2015-016号)。公司于2015年4月28日赎回上述理财产品,收回本金5,000万元,取得收益 188630.13元,实际取得的年化收益率为5.1%,上述理财产品本金和收益全部收回。

 (二)2015年4月28日,公司与财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有限公司天津分行签订了《财富证券和泰2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资产管理合同》,公司作为资产委托人,财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作为资产管理人,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有限公司天津分行作为资产托管人,公司将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2亿元投资财富证券和泰2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期限为12个月,该等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该管理计划成立日为2015年4月30日,我公司认购的属于该产品B类份额,B类份额委托人将享有合同约定的预期收益率为年化收益率6.8%(详见公司公告临2015-023号)。

 2015年7月由于证券市场波动巨大,新股发行暂缓,2015年7月9日财富证券发布了《财富证券和泰2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终止公告》,经所有委托人协商一致,同意于2015年7月14日终止和泰2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并进行清算,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清算并出具了天健湘审【2015】647号《关于财富证券和泰2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清算审计报告》,按照合同约定,公司于2015年7月24日收回本金2亿元,取得收益2831780.82元,年化收益率6.8%。截止公告日,上述资金已经全部转回到公司募集资金专户存储。

 二、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前十二个月使用闲置资金购买固定收益产品累计使用资金25,000万元,全部为暂时闲置募集资金。

 特此公告。

 备查文件:

 1. 《财富证券和泰2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终止公告》

 2.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天健湘审【2015】647号《关于财富证券和泰2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清算审计报告》

 3.《关于财富证券和泰2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清算结果的公告》

 包头北方创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七月二十五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