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岛海立美达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5年上半年,面对复杂的国际经济形势和国内经济下行的压力,公司管理层继续围绕“产业聚焦、转型升级、优化提效”的经营主题,围绕公司制定的2015年工作计划,在巩固、发展现有汽车零部件总成业务的基础上,逐步进入专用车及新能源电动专用车生产领域,以实现公司由汽车零部件制造产业向专用车及新能源制造产业转型。为达成上述经营目标,公司经营团队继续坚持淘汰低附加值家电零部件产品和客户,大力开发产品附加值高的汽车零部件产品和客户;加大设备、工艺升级改造力度,通过对工艺、设备、模具进行自动化升级改造,实现节约用工,提高生产效率;继续加强经营管理力度,通过加强监督和流程优化,提高办公效率;通过对外并购投资等方式,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继续聚焦技术含量高、产品附加值高的汽车零部件总成业务,巩固和扩大车架总成、车门总成、仪表横梁总成业务,加大开发尾端梁总成、轮罩总成等产品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的业务,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提升客户市场份额,提升产品盈利能力,保证公司汽车零部件业务稳健增长。上半年公司汽车零部件及总成类产品实现营业收入71,705.18万元,在公司整体营业收入中的占比为64.26%,较2014年年度的55.44%进一步提升;

 2、通过加强内部管理、优化内部流程、加强内部挖潜、加大人员绩效考核力度等管理措施,实现企业健康稳健发展,上半年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228.39万元,较同期上升205.6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3,134.29万元,较同期增长29.42%;

 3、加大设备、工艺改造投入,推进公司自动化生产水平。报告期内公司投入1000余万元对工艺、设备、模具进行自动化升级、改造,降低了人工成本,提高了设备使用效率,提升了产品利润空间,提升了产品竞争力;

 4、加大并购与投资力度,加快公司由汽车零部件制造产业向专用车整车及新能源制造产业转型升级。2015年1月26日,公司出资9,380万元收购湖北福田专用汽车有限公司70%股权并进行增资,实现了公司在整车领域的发展。经过整合,目前湖北福田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新厂区正在建设,内部生产关系已基本理顺,生产经营步入正轨,同时加大了压缩式垃圾车、自卸式垃圾车、洗扫车、扫路车洒水车、吸污车等专用车产品的开发力度,在保证专用车整车生产的基础上,2015年5月26日,湖北福田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新设成立全资子公司湖北海立美达电动车有限公司,开发新能源电动环卫车、新能源电动物流车等新能源电动专用车,推进公司由传统制造产业向新能源制造产业转型,增强公司技术水平和盈利能力。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青岛海立美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董事长:刘国平

 2015年7月24日

 证券代码:002537 证券简称:海立美达 公告编号:2015-048

 青岛海立美达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青岛海立美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2015年7月19日以电话通知、电子邮件等方式发出了召开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的通知,于2015年7月24日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表决的董事8人,实际现场出席表决的董事4人,董事堂本宽先生、独立董事顾弘光先生、独立董事熊传林先生、独立董事陈岗先生采取通讯方式表决。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刘国平女士主持,公司部分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青岛海立美达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有效。本次会议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1、审议通过了《青岛海立美达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

 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全文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刊登在2015年7月25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8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2、审议通过了《关于为控股子公司宁波泰鸿机电有限公司办理银行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

 公司为控股子公司宁波泰鸿机电有限公司办理银行授信提供担保的详细信息详见公司2015年7月25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为控股子公司宁波泰鸿机电有限公司办理银行授信提供担保的公告》。

 表决结果:8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3、审议通过了《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日照兴业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办理银行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

 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日照兴业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办理银行授信提供担保的详细信息详见公司2015年7月25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日照兴业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办理银行授信提供担保的公告》。

 表决结果:8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4、审议通过了《关于清算并注销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海立美达钢制品有限公司的议案》。

 经审议,公司董事会认为:基于公司“产业聚焦、转型升级、优化提效”的经营目标,公司一方面聚焦汽车总成件、高效变频电机及专用车、新能源电动专用车的研发与制造,加速公司产业转型步伐,另一方面逐步对公司产品技术含量低、附加值低的家电零部件产业进行优化淘汰。根据上述发展规划,为整合及优化公司现有资源配置,降低公司管理成本,提高公司整体经营效益,同意终止浙江海立美达经营,依法进行清算注销,并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依法办理相关清算、注销手续。

 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海立美达钢制品有限公司清算并注销相关具体事宜请参见公司于2015年7月25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清算并注销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海立美达钢制品有限公司的公告》。

 表决结果:8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特此公告。

 青岛海立美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七月二十四日

 证券代码:002537 证券简称:海立美达 公告编号:2015-049

 青岛海立美达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青岛海立美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公司”或“本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于2015年7月24日上午在青岛即墨市青威路1626号公司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通知于2015年7月19日以电话通知、电子邮件等方式发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王明伟先生召集和主持。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3名,实际出席监事3名,其中:现场出席的监事2名,公司监事井上秀敏通过通讯方式表决。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青岛海立美达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

 出席本次会议的监事审议并通过如下决议:

 1、审议通过了《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青岛海立美达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全文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刊登在2015年7月25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2、审议通过了《关于清算并注销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海立美达钢制品有限公司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拟清算并注销全资子公司浙江海立美达钢制品有限公司符合公司战略规划,有利于降低公司管理成本,提高公司整体经营效益,有利于维护公司股东权益,同意公司清算并注销全资子公司浙江海立美达钢制品有限公司。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特此公告。

 青岛海立美达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一五年七月二十四日

 证券代码:002537 证券简称:海立美达 公告编号:2015-051

 青岛海立美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宁波泰鸿机电有限公司

 办理银行授信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为扩大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宁波泰鸿机电有限公司(以下称“泰鸿公司”)生产经营需要,泰鸿公司拟申请银行授信办理银行短期借款不超过8,000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公司拟与浦发银行宁波北仑支行签订《最高额保证合同》,按照公司65%持股比例为泰鸿公司办理银行授信提供不超过3,250万元的借款担保。

 公司拟与中国民生银行宁波北仑支行签订《最高额保证合同》,按照公司65%持股比例为泰鸿公司办理银行授信提供不超过1,950万元的借款担保。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基本情况

 泰鸿公司成立于2009年10月10日,注册资本:人民币12,922万元,注册地址:北仑霞浦街道霞浦路5号,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刘国平。主营业务:发电机、汽车零部件、摩托车零部件的制造、加工。本公司持有泰鸿公司65%的股权。

 2、股权结构

 ■

 3、最近一年及一期财务指标

 (1)截止2014年12月31日泰鸿公司的财务指标:

 资产总额:32,660.24万元

 负债总额:16,547.45万元

 (其中银行贷款总额2,200.00万元:流动负债总额16,547.45万元:)

 净资产:16,112.79万元

 营业收入:28,275.42万元

 利润总额:2,049.62万元

 净利润:1,565.31万元

 或有事项涉及的总额:截止2014年12月31日,无需要披露的重大或有事项。

 (2)截止2015年6月30日泰鸿公司的财务指标:

 资产总额:33,382.57万元

 负债总额:18,434.32 万元

 (其中银行贷款总额:4,000.00万元,流动负债总额:17,972.35万元)

 净资产:14,948.25万元

 营业收入:18,772.46万元

 利润总额:1,130.84万元

 净利润:835.46万元

 或有事项涉及的总额:截止2015年6月30日,无需要披露的重大或有事项。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担保方式:公司提供保证担保;

 (2)担保期限:一年;

 (3)担保金额:不超过5,200万元;

 有关担保协议尚未签署,具体内容由公司、公司控股子公司及银行共同确定。

 四、董事会意见

 经审议,董事会认为泰鸿公司为扩大其生产经营需要,拟向银行办理银行授信8,000万元,可基本满足其目前生产经营需要,符合该控股子公司的整体利益。目前泰鸿公司财务状况稳定,资信情况良好,有能力偿还到期债务,且担保事项为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风险可控,符合公司利益,未有损害公司股东利益。公司按照对泰鸿公司65%的持股比例提供不超过5,200万元担保,担保公平。同意上述担保。公司全体独立董事一致同意上述担保。

 上述担保不存在提供反担保情况。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本次担保实施后,公司的累计担保总额为:

 ■

 截止2014年12月31日,公司经审计的净资产为140,789.48万元,本次担保实施后,公司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总额占净资产的32.39%。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0。

 本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情况。

 特此公告。

 青岛海立美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七月二十四日

 证券代码:002537 证券简称:海立美达 公告编号:2015-052

 青岛海立美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日照兴业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办理银行授信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为扩大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日照兴业汽车配件有限公司(以下称“兴业公司”)生产经营需要,兴业公司拟申请银行授信办理银行短期借款不超过3,000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公司拟与招商银行日照分行签订《最高额保证合同》,按照公司60%持股比例为兴业公司办理银行授信提供不超过1,800万元的借款担保。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基本情况

 兴业公司成立于2003年9月19日,注册资本:人民币2,361.09万元,注册地址:山东省日照市河山驻地北、潮石路东侧(隋家官庄村),企业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刘国平。主营业务:汽车和农用车零部件生产、销售;特种气瓶(仅限于汽车用液化天然气气瓶)制造、销售(凭《特种设备制造许可证》经营,有效期以许可证为准);普通货物进出口,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除外。本公司持有兴业公司60%的股权。

 2、股权结构

 ■

 3、最近一年及一期财务指标

 (1)截止2014年12月31日兴业公司的财务指标:

 资产总额:59,161.86万元

 负债总额:34,733.30万元

 (其中银行贷款总额 12,000.00万元:流动负债总额34,733.30万元:)

 净资产:24,428.56万元

 营业收入:43,987.63万元

 利润总额:3,870.50万元

 净利润:3,303.63万元

 或有事项涉及的总额:截止2014年12月31日,无需要披露的重大或有事项。

 (2)截止2015年6月30日兴业公司的财务指标:

 资产总额:53,727.86 万元

 负债总额:30,214.95 万元

 (其中银行贷款总额:13,000.00万元,流动负债总额:30,214.95万元)

 净资产:23,512.91 万元

 营业收入:19,466.41万元

 利润总额:1,430.83万元

 净利润:1,084.35 万元

 或有事项涉及的总额:截止2015年6月30日,无需要披露的重大或有事项。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担保方式:公司提供保证担保;

 (2)担保期限:一年;

 (3)担保金额:不超过1,800万元;

 有关担保协议尚未签署,具体内容由公司、公司控股子公司及银行共同确定。

 四、董事会意见

 经审议,董事会认为兴业汽配为扩大其生产经营需要,拟向银行办理银行授信3,000万元,可基本满足其目前生产经营需要,符合该控股子公司的整体利益。目前兴业汽配财务状况稳定,资信情况良好,有能力偿还到期债务,且担保事项为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风险可控,符合公司利益,未有损害公司股东利益。公司按照对兴业汽配60%的持股比例提供不超过1,800万元担保,担保公平。同意上述担保。公司全体独立董事一致同意上述担保。

 上述担保不存在提供反担保情况。

 本次担保实施后,公司的累计担保总额为:

 ■

 截止2014年12月31日,公司经审计的净资产为140,789.48万元,本次担保实施后,公司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总额占净资产的32.39%。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0。

 本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情况。

 特此公告。

 青岛海立美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七月二十四日

 证券简称:海立美达 证券代码:002537 公告编号:2015-053

 青岛海立美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清算并注销全资子公司

 浙江海立美达钢制品有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 情况概述

 青岛海立美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公司”或“本公司”)根据董事会制定的“产业聚焦、转型升级、优化提效”经营目标,一方面,聚焦汽车总成件、高效变频电机及专用车、新能源电动专用车的研发与制造,加速公司产业转型步伐;另一方面逐步对公司产品技术含量低、附加值低的家电零部件产业进行优化淘汰,目前产业转型升级已经初见成效。基于公司上述整体发展规划,同时整合及优化公司现有资源配置,降低公司管理成本,提高公司整体经营效益,公司拟清算并注销全资子公司“浙江海立美达钢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称“浙江海立美达”),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清算并注销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海立美达钢制品有限公司的议案》,同意终止浙江海立美达经营,依法进行清算注销,并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依法办理相关清算、注销手续。

 二、 清算注销主体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浙江海立美达钢制品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长兴县经济开发区中央大道2588号

 法定代表人:刘国平

 注册资本:2,0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09年12月23日

 经营范围:钢板的剪切、冲压加工,钢制零部件、模具、五金件、水暖器材的开发与生产;经营进出口业务(不含进口商品分销业务)。

 股权结构:本公司持有浙江海立美达股份100%。

 经营状况(未经审计):截止2015年6月30日,浙江海立美达总资产为3,189.15万元,净资产为3,155.78万元,2015年半年度净利润为-25.27万元。

 三、 本次注销对公司的影响

 浙江海立美达清算并注销后,公司合并财务报表的范围将相应发生变化,但不会对公司合并财务报表产生实质性影响。公司清算并注销浙江海立美达,有助于优化公司现有资源配置,降低公司管理成本,提高公司整体经营效益。

 四、 备查文件

 青岛海立美达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青岛海立美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7月2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