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超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重大事项停牌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2288 证券简称:超华科技 编号:2015-050

 广东超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重大事项停牌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超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因正在筹划以现金支付方式收购资产和参与发起设立产业基金事项,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证券简称:超华科技,证券代码:002288)自2015年6月8日开市起停牌,详细公告参见公司分别于2015年6月6日、2015年6月13日、2015年6月20日、2015年6月27日、2015年7月4日、2015年7月11日、2015年7月18日发布的《重大事项停牌公告》(公告编号:2015-035)、《重大事项停牌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5-041)、《重大事项停牌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5-042)、《重大事项停牌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5-043)、《重大事项停牌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5-044)、《重大事项停牌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5-048)、《重大事项停牌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5-049)。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各方还在就本次收购事项和参与发起设立产业基金事项进行筹划、洽谈,尚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为保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避免引起公司股票价格波动,根据相关规定,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自2015年7月27日开市起将继续停牌,待相关事项确定后公司将刊登相关公告并申请股票复牌。

 停牌期间,公司将根据事项进展情况,严格按照相关法律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后续公告,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东超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七月二十四日

 证券代码:002288 证券简称:超华科技 编号:2015-051

 广东超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监管函的回复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超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关于对广东超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监管函》(中小板监管函[2015]第112号)(以下简称“监管函”),内容如下:

 你公司在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中披露的2014年净利润预计数、在2014年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中披露的修正后的净利润,及在2014年业绩快报中披露的净利润与2014年度报告中披露的经审计净利润均存在较大差异,其中2014年年度报告披露的净利润与2014年业绩预告修正公告披露的修正后的净利润、2014年业绩快报披露的净利润相比,差异绝对金额分别达到3927万元和3068万元,差异幅度分别达到577%和451%,且你公司未在2015年1月31日前及时披露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请你公司董事会及相关当事人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在2015年7月22日前及时提出整改措施并对外披露,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自年报披露后,公司极度重视此次事件的影响,立即责成相关部门端正态度、统一思想、深入剖析问题,形成整改方案和行动计划,规范运作流程,完善内部控制,加强人员培训,积极与广大投资者沟通互动,降低事件对公司所产生的负面影响。现就整改方案和行动计划予以公告,内容如下:

 一、 强化流程管理,以制度保驾合规经营

 1、自2015年5月开始,公司组织财务、内审、销售、生产、仓储等多个部门对现有流程、制度进行梳理,查补缺漏,对《应收款管理制度》、《仓库管理制度》等制度进行修订,尤其加强对于应收款确认的管理,要求财务部及销售部必须在货到客户后最长一周内取得送货单客户签收联,每月10日前必须发出上月对账单,每月20日前必须取得客户确认的对账单,对于对账单没有返回的,严格控制发货。在强化内部流程管理后,公司应收款状况有较大改善,毛利有所提升,与客户之间的往来互动也更加紧密。

 行动计划:进一步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审计部每月对于流程、制度的执行情况出具专项审计报告。

 2、计划升级ERP系统,改善系统对于货物发出、对账、开票管控的集成性,加强系统对库龄、账龄管控的有效性,改善系统对收入确认、资产减值计提进行控制的效率及效果。此外,完善ERP作业流程,保证全员从采购付款、领料生产、完工入库、销售收款到生产管理均严格执行公司制度及流程,这样通过加强信息系统的自动控制来加强内部控制。

 行动计划:该项目含调研、方案规划、合同签署、实施完成等环节,拟于2015年底前完成。

 二、 树立严谨、务实、专业的态度,切实发挥内部审计的作用

 1、公司将继续加强内部审计部门的建设,要求审计部门每月对于公司各主要业务模块的业务流程执行情况做内控审计并出具管理建议;每月对于财务报表、经营报表进行审计并提出改善建议;每季度对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出专项审计报告。

 在2015年半年度报告的制作过程中,财务部首先自查是否存在货物发出、发票未开确认收入的行为,尤其关注对账完成情况,严格执行公司收入确认的规定。要求审计部着重对收入入账进行截止性测试,评估内控的有效性;同时财务部对各项减值准备是否计提足够进行自查,审计部对此进行复核。

 行动计划:在月报、季报、半年报、年报的编制过程中,对收入确认、资产减值损失的计提等均实行财务部自查、审计部审计的二级审核制度,保证收入确认、计提减值的准确性。

 2、公司加强培训体系的建设,新建了培训场地,完善了内训、外训制度,并且将培训科目和成绩作为绩效考核的指标,以此保证培训效果。公司推出了学历职称支持计划,每月拨出专项资金,奖励取得学历及职称的人员。

 2015年6月10日至13日,公司召集财务部、销售部、生产部相关人员就收入确认条件、应收款管理制度、资产减值损失的计提原则等进行专项研讨,对新老销售人员强调对账、开票后才确认收入的合规性和必要性,让员工了解资产减值损失的计提对于降低资产风险、提高资产周转率的意义。

 行动计划:在8月底前再次就《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对公司董事、监事、高管及核心管理团队人员进行培训;公司财务总监参加了2015年上市公司财务总监培训班,学习最新法律法规及各项监管规定,将于8月底前就企业会计准则中新修订的部分对相关人员再次进行培训。

 3、公司将加强与会计师事务所、保荐机构、律师等中介机构的有效沟通,更加严格的把控重大事项完成的时间节点,细化定期报告等业务事项的准备工作,同时加强证券部工作人员的专业能力,充分做好突发事件的处理后备预案,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杜绝问题的再发生。

 特此公告。

 

 广东超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七月二十四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