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600821 股票简称:津劝业 公告编号:2015-026
关于股东天津中商联控股有限公司《违规减持津劝业股票专项整改报告》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今日收到公司股东天津中商联控股有限公司按照中国证监会天津监管局下达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关于对天津劝业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东中商联控股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2015]10号)要求,就发生违规事项后的学习情况、自查自纠情况、整改措施的制定与落实情况等形成《违规减持津劝业股票专项整改报告》(详见附件)。

 特此公告

 天津劝业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7月24日

 附件:

 天津中商联控股有限公司

 关于违规减持津劝业股票专项整改报告

 上海证券交易所:

 天津中商联控股有限公司于2014年10月22日至2014年11月3日通过二级市场交易方式减持16833300股津劝业股份。于2015年7月3日和2015年7月6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15000000股津劝业股份。累计减持31833300股,占津劝业总股本的7.65%,剩余股份20009088股,占津劝业总股本的4.81%。详细数字及减持方式请见下面表格:

 ■

 现就本次通过大宗交易减持的1500万股做一说明。

 一.减持背景

 这次减持是因为二级市场史无前例的断崖式下跌引起的。“津劝业”的股价跌幅远远超过大盘的跌幅,从6月2日的18.96经过短短的15个交易日跌到7.43,跌幅达到61%,出现如此极端情况,来的如此突然迅猛是我们始料未及的。由于我们有“津劝业”股票做的股权质押贷款,所以面临着日趋临近的被银行平仓的压力。鉴于这种急迫形势,2015年6月30日本公司领导最终决定通过大宗交易减持1500万股,计划在2015年7月3日完成减持,随后由财务相关人员负责接洽大宗交易的具体手续和流程。

 二.减持过程和操作程序

 2015年7月3日收盘后,我们开始操作大宗交易1500万股股票的转让手续,但因为交易系统的原因,没有一次完成减持,仅成交了534.7万股,所以在当天没有及时向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报告,也没有通知上市公司。剩余965.3万股股票在7月6日(次个交易日)继续通过大宗交易完成了减持。在7月6日完成减持后,第一时间给上市公司董事会办公室打电话通知其中商联已完成对“津劝业”1500万股的减持,上市公司让我们就该情况写一份书面说明并附此次减持的对账单及准备《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和《关于减持津劝业的告知函》。7月7日,我们将上述资料报送给上市公司。

 三.事件反思

 这次减持涉嫌违规信息披露事件是我们对国家相关政策重视程度不高及对法规理解存在偏差造成的。对于权益变动报告书5%的规定,是到了这一点还是过了以后再披露,我们对此没有理解正确,以为大宗减持1500万股是一笔交易,交易后再公告是可以的,且由于当时股票二级市场处于连续跌停的紧急状况,也没有来及与相应的监管部门做详细的沟通。现在我们深刻意识到本次大宗减持行为的不妥,甚至是违规的,虽不是恶意做空股市或者是故意挑战监管。但事件所造成的的影响是严重的。我们一定从此次事件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加强对国家证券交易相关法规的学习,提高守法合规意识,杜绝违规事项的再次发生。

 四.自查自纠情况及整改措施

 此次事件后,为切实做好公司自查自纠及整改治理情况,公司特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由董事长作为第一负责人,全面负责公司自查整改工作。在自查中发现以下几个主要存在的问题:

 1.法人治理结构不健全。因公司人数相对不多,所以没有设立完整的董事、监事及高管人员。

 整改措施:公司现已配备了完整的董监高成员,完善了相关的议事规则。

 2.公司在对外投资、证券交易决策、流程方面没有制定具体的制度,在实际工作中,基本都是董事长直接做出决定,并临时指派公司相关人员来操作完成具体工作。

 整改措施:由董事长全面负责,公司将根据中国证监会、上交所的相关制度和规定尽快修订公司章程、董事会议事规则、重大投资及财务决策制度等文件,严格按照制度规定的权限减持股票,并及时、全面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着力强化董事、监事及高管人员的勤勉尽责意识。公司各相关职能部门将为公司董事会的决策提供专业的意见,由全体董事按企业章程规定的议事规则进行表决。

 3.存在问题:公司高层对有关信息披露规则理解不到位。

 整改措施:加强对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管人员对相关制度、规则的培训。公司已计划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公司董事、监事、高管人员学习《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并进行必要的考核。

 4、公司规范工作有待加强。公司会议记录存在不完整的情况,部分会议记录过于简单,有些会议未形成会议记录。

 整改措施:规范公司各种会议记录工作;按照要求详细记录会议内容,充分、真实地体现会议全过程。

 在上述自查自纠及整改措施的基础上,我们已积极配合国家相关部门完成了对我公司的调查并采取必要的补救措施,我们已于7月10日书面公告了关于增持津劝业股份的计划,将在公告后两月内以不低于1158万元的资金通过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定向资产管理方式增持津劝业股份。

 天津中商联控股有限公司

 2015年7月2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