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286 证券简称:保龄宝 公告编号:2015-044
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投资设立进出口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1、根据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保龄宝”)战略规划,顺应经济全球化的发展趋势,促进公司与国际市场的交流与合作,增加公司国际竞争力,促进公司快速、可持续发展。公司拟出资 1,000万元人民币设立全资子公司——青岛保龄宝进出口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进出口公司”)。

 2、本次对外投资不属于风险投资。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本次对外投资金额的权限由公司董事长决定,无须提交公司董事会进行审议。

 3、本次对外投资不涉及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目前,进出口公司已经注册完成,于近日取得青岛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颁发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主要信息如下:

 1、公司名称:青岛保龄宝进出口有限公司

 2、注 册 号:370220230034854

 3、法定代表人:刘宗利

 4、住 所:山东省青岛市保税区北京路56号1229室

 5、注册资本:壹仟万元整

 6、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7、经营范围:食品添加剂、饲料添加剂、初级农产品、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品)的国际贸易、转口贸易、区内企业之间贸易及贸易项下加工整理;货物和技术的进出口;仓储(不含冷冻、冷藏、制冷及危险化学品储存);依据食药监部门核发的食品、药品经营许可证从事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三、本次对外投资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进出口公司的设立是公司实施战略发展的重要举措,对公司未来发展具有积极推动意义,将发挥重要作用。有助于公司顺应国际化的发展趋势,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增强国际市场影响力。同时更有效地利用青岛的地缘优势,作为公司与国际市场的联络窗口,促进公司与国际市场的交流与合作,增加公司国际竞争力,促进公司快速、可持续发展,为公司的发展和增长创造更多的机遇和有利条件。

 此外进出口公司经营利润对上市公司业绩是有益补充,有利于优化公司的业务结构,降低公司经营风险,提高盈利能力。投资行为完成后不会存在关联交易、同业竞争等情况。

 本次用于投资的资金为公司自有资金,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四、本次投资的风险分析

 1、政策变化的风险

 进出口贸易涉及国与国之间的经济往来,关系到国家的根本利益,受本国与贸易往来国关于对进出口贸易方面的法律和政策的影响较大。

 2、管理风险

 随着未来保龄宝进出口业务的发展,其经营规模亦将不断发展扩大,经营决策、组织管理、风险控制等公司治理方面的风险因素也会不断显现,其将面临组织模式调整、管理制度完善、管理人员能力提升等风险。

 3、汇率波动导致的汇兑损失风险

 进出口贸易是与国外企业之间的货币流通,必然涉及与外国货币的结算,如果国家外汇政策、人民币汇率发生较大变化将使保龄宝进出口面临汇兑损失的风险。

 特此公告。

 保龄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 7 月 24 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