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连友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0679 股票简称:大连友谊 编号:2015—036

 大连友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董事会会议通知于2015年7月17日以书面形式发出。

 2、董事会会议于2015年7月24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

 3、应出席会议董事6名,实际到会5名。独立董事张启銮先生因公务未能出席本次会议,其委托独立董事李秉祥先生代为行使表决权。

 4、会议由董事长田益群先生主持,公司高管人员、监事会成员列席了会议。

 5、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审议关于控股孙公司苏州双友置地有限公司使用部分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

 苏州双友置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双友置地”)为公司控股孙公司,由控股子公司江苏友谊合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友谊合升”)与住友商事株式会社(日本)、住友商事株式会社(香港)合资设立。为了提高其双友新和城项目的利润,经江苏友谊合升与合资方日本住友协商一致,决定在确保公司正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0,000万元(含已审批人民币8,000万元)自有闲置资金,按照保本、低风险的原则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并同意授权公司管理层在上述范围内统筹购买。

 公司于2015年5月21日,第七届董事会第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审议关于控股孙公司苏州双友置地有限公司使用部分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双友置地在确保公司正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不超过人民币8,000万元自有闲置资金,按照保本、低风险的原则购买银行理财产品。

 截止目前,双友置地共拟使用20,000万元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

 表决情况:同意6 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表决结果:通过

 《大连友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孙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的公告》同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上。

 公司独立董事就上述事项发表了独立董事意见。

 三、备查文件

 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大连友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7月24日

 证券代码:000679 股票简称:大连友谊 编号:2015—037

 大连友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孙公司苏州双友置地有限公司

 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大连友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5年7月24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孙公司苏州双友置地有限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控股孙公司苏州双友置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双友置地”)在提高其资金使用效率,确保公司正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0,000万元(含已审批的人民币8,000万元)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在一年内进行滚动使用,在额度范围内授权管理层负责办理具体实施事项。该交易事项不需股东大会审议,亦不构成关联交易。

 一、投资理财概述

 1、投资目的:在不影响正常经营及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低风险与收益相对固定的保本理财,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为其增加收益。

 2、投资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0,000万元(含20,000万元),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滚动使用。

 3、投资期限:上述投资额度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4、投资类型:保本型银行短期理财产品。

 二、本次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运用阶段性闲置自有资金进行低风险银行短期理财产品投资是在保证双友置地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不会影响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会影响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

 通过适度的低风险短期理财,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

 三、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把风险防范放在首位,对理财产品投资进行严格把关,谨慎决策;

 2、公司将保持与相关银行等机构紧密联系,密切跟踪理财资金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

 3、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四、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公司进行委托理财,已履行必要的审批程序,符合相关法规与规则的规定,就委托理财事项,公司已建立了《对外投资管理制度》、《全面风险管理制度》,明确了审批流程与权限,加强风险管控,可以有效防范投资风险,保障公司资金安全。公司本次以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有利于提高公司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行为。

 五、 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使用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公司于2015年5月21日,第七届董事会第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孙公司苏州双友置地有限公司使用部分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双友置地在确保公司正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不超过人民币8,000万元自有闲置资金,按照保本、低风险的原则购买银行理财产品。

 六、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2、经独立董事签字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大连友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7月24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