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异动股扫描

 万好万家复牌巨震涨停

 昨日,万好万家复牌并发布了增资预案,同时发布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受此影响,公司股价以跌停价开盘后快速上攻,盘中红绿震荡,午后重拾升势,尾盘封住涨停板,最终收于44.97元。而公司昨日振幅达到20%,在所有A股中位居首位。

 据公告,公司拟增资Wisdom edition AS,获得其40%的股权,并在该公司实现业绩承诺的前提下,在2018年底之前启动万好万家以现金或者增发股票一次性或者分阶段收购目标公司股东剩余60%股份(股权)事宜。据悉,上述标的公司是一家总部位于挪威的少儿数字多媒体内容专业提供商。此外,公司控股股东万好万家集团有限公司提议,万好万家2015年半年度实施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建议每10股转增12股。

 自6月19日复牌后,公司股价躲过了一部分市场大跌。昨日公司复牌显然受到市场整体走势的影响较大,上午巨震午后企稳,尽管有利好消息支撑,但预计后期受解套盘出逃影响,短线剧烈波动料将维系。整体来看,公司此次布局进一步完善了移动互联网的布局,使得公司介入互联网教育领域,该利好将在市场整体恢复之后逐步反映到股价上。(张怡)

 游资对倒汉缆股份

 6月30日起停牌的汉缆股份7月20日起陆续发布了多条利好消息,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17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5亿元,投资于合计371兆瓦光伏电站项目建设;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每10股送红股11股,现金分红每10股分3元;16日与中非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投资全球新兴市场电力基金意向协议》,还有限制性股权激励计划。

 继本周一汉缆股份复牌收出首个涨停板后,昨日以23.98元开盘,在短暂下探23.53元后迅速上封涨停直至收盘,报24.89元。该股合计成交达16.96亿元,仅次于复牌首日的16.49亿元,位于历史天量区间。

 深交所盘后公开信息显示,汉缆股份昨日的第二买入席位及第四卖出席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和卖出金额分别为4133.29万元和7538.74万元。值得注意的是,昨日买入第一大席位和卖出第二大席位均为著名的实力游资席位——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该席位昨日分别买入9327.65万元和卖出9698.99万元,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该席位占成交比达5.50%。(王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