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境外全资子公司发行美元债券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170 股票简称:上海建工 编号: 临2015-030

 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境外全资子公司发行美元债券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5年4月17日,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上海建工”或“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境外全资子公司发行境外美元债券的议案》,同意公司境外全资子公司(或新设境外全资子公司)发行规模不超过5亿美元的美元债券(详见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资料、临2015-018号公告)。

 2015年7月21日,公司境外全资子公司永达投资有限公司(YONGDA Investment Limited)已经在香港完成了总额为4亿元美元的高级无抵押固定利率债券发行。本次债券发行依据美国证券法S条例向专业投资人发售,已经获准于7月22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证券代码:5543。

 依照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授权,公司为本项债券提供无条件的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详见《关于为境外全资子公司发行美元债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的公告》(编号: 临2015-031)。

 本项债券的基本情况如下:

 1、发行人名称:永达投资有限公司(YONGDA Investment Limited)

 2、担保人:上海建工

 3、发行规模:40,000万美元

 4、债券期限:5年

 5、债券利率:票面年息为3.75%,每半年支付一次

 6、债券评级:Baa1 (穆迪) / BBB (标普) / BBB (惠誉)

 7、担保人主体评级:Baa1稳定(穆迪) / BBB稳定(标普) / BBB稳定(惠誉)

 8、到期日:2020年7月21日

 9、适用法律:英国法律

 本次债券发行的募集资金将在符合相关规定的前提下用于境外不动产、股权投资及补充境外业务营运资金。

 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7月22日

 证券代码:600170 股票简称:上海建工 编号: 临2015-031

 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境外全资子公司发行美元债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永达投资有限公司(YONGDA Investment Limited)

 ●本次担保金额:4亿美元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 无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经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上海建工”或“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境外全资子公司永达投资有限公司(YONGDA Investment Limited)发行了总额为4亿元美元的高级无抵押固定利率债券。公司就此债券提供无条件的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并已签署相关的担保契约。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永达投资有限公司(YONGDA Investment Limited)是公司为发行境外美元债券而设立的境外间接全资子公司。该公司基本情况如下:

 1、名称:永达投资有限公司(YONGDA Investment Limited)

 2、注册地址: Nemours Chambers, Road Town, Tortola, British Virgin Islands VG1110(英属维尔京群岛)

 3、授权资本:50,000 美元

 4、财务情况:截至2015年6月30日,被担保人永达投资有限公司的资产总额为50,000美元,负债总额为0美元,资产净额为50,000美元;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为0美元,实现净利润为0美元。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根据公司于2015年7月21日签署的《担保契约》,本公司就永达投资有限公司(YONGDA Investment Limited)发行的金额为4亿美元,于2020年到期,票面利率为3.75%的美元债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四、董事会意见

 2015年3月26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廿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境外全资子公司发行境外美元债券的议案》,同意公司以境外全资子公司作为发行主体发行规模不超过5亿美元的债券,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办理与该债券发行相关的一切事项。

 2015年4月17日,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境外全资子公司发行境外美元债券的议案》,同意公司境外全资子公司(或新设境外全资子公司)发行规模不超过5亿美元的境外美元债券,同意公司为此境外债券项下的清偿义务提供无条件的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范围包括境外债券本金、利息及实现主债权的费用),并授权公司管理层负责确定境外债券发行的具体条款、条件和其他事宜(包括担保事项等与境外债券发行有关的一切事宜),并就此签署相关的协议和法律文件(包括但不限于担保契约等)。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经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为满足2015年度公司融资及生产经营需要,同意向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直接或间接投资的企业提供总额不超过200亿元的担保。

 除本项为发行美元债券提供担保外,截至报告日,公司向下属全资子公司提供的履约保函反担保总额为9,436.29万元,预收款退款保函反担保为331.52万元,合计9,767.81万元,占公司2014年度净资产的0.54%。

 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7月2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