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砖银行预计今年底
或明年初启动运营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21日就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答记者问时表示,金砖银行成立后,在首任管理层的领导下,将主要围绕银行的启动运营开展工作,包括与中国政府签订东道国协议、设计组织架构和内部运行规则、确定人事政策和招募人员、制定业务政策、开展项目准备工作等。金砖银行预计于2015年底或2016年初启动运营。

 作为现有多边和区域开发机构的补充,金砖银行的成立有助于缓解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基础设施投融资瓶颈,促进可持续发展,助推全球经济复苏和增长。中方期待金砖银行为金砖五国的共同发展服务,促进五国的互补性合作;推动全球经济治理改革,倡导新的发展理念,与现有多边开发银行形成互补;按照专业、高效、透明、绿色的原则组建和运营;建立广泛的发展合作伙伴关系,探索包括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等在内的多种业务模式,不断提高金砖银行的效率和包容性。(倪铭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