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会议纪要显示
澳央行希望澳元走软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澳大利亚央行21日发布的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该行认为维持利率在历史低位是适宜的,需要更低的澳元汇率以帮助经济实现均衡增长。

 澳央行表示,鉴于当前的经济环境和金融状况,委员会认为维持基准利率不变是适当的,未来将根据获得的经济和金融状况信息,继续对前景展开评估,以判断货币政策立场是否仍有利于可持续的经济增长以及与目标相符的通胀水平。影响国内经济的主要因素并未改变,处于纪录低点的利率以及资源出口回暖有助于抵消矿业投资减少和其他领域支出仍受抑制的影响。

 关于就业市场,澳央行指出,就业增长、人口增长放慢有助于保持失业率稳定,就业市场仍有闲置也将有力抑制通胀。该央行强调,澳元对美元汇率虽然已经跌至6年低点,但兑一篮子货币的跌势却温和一些。澳元汇率目前对实现经济均衡增长的帮助仍不到位,因此进一步贬值既有可能也有必要。国内房价方面,澳央行指出,房价上涨局限于悉尼和墨尔本,公寓价格涨势已经受到抑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