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347 证券简称:泰尔重工 公告编号:2015-48
泰尔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机械产品再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签署“冶金装备再制造技术研究中心”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协议签署情况

 泰尔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机械产品再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再制造国家研究中心”)于2015年7月15日签署了《机械产品再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与泰尔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共建“冶金装备再制造技术研究中心”战略合作协议》(以下简称“战略合作协议”),战略合作协议自签订之日起生效。

 本协议无需提交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本次签署的协议不构成关联交易,

 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合作方介绍

 1.合作方名称

 机械产品再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2.成立背景

 2012年5月25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由中国人民解放军装甲兵工程学院、北京首科集团公司、山东能源机械集团共同组建机械产品再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负责开展再制造技术与装备的推广和服务等工作。

 3.工程研究中心的主要发展方向

 (1)再制造共性和关键技术研发:包括再制造工程论证设计技术,再制造寿命评估与质量检测技术,绿色拆解及清洗技术,再制造零部件表面修复技术,再制造材料制备技术,再制造零部件加工技术。

 (2)再制造科技成果的工程化与产业化:围绕再制造生产全过程,开展具有重要市场价值的科技成果的工程化与系统集成,为再制造企业提供成熟的先进技术、工艺及其技术产品和设备。

 (3)国家再制造产业标准与认证认可:再制造产品质量控制标准,再制造技术工艺标准,再制造技术基础标准,再制造产品认证制度,再制造企业资质认可方法,再制造产品标识。

 (4)再制造工程技术验证与咨询服务:参与国家再制造产业发展规划研究与编制,参与促进再制造产业发展的相关法规的研究与制定,参与完善促进再制造产业发展的经济政策研究,参与再制造的相关监督管理制度研究,普及再制造相关知识,加大再制造的宣传力度。

 (5)再制造产业化发展规划论证服务:围绕再制造企业生产全过程的系统方案与运行模式,从“拆解—绿色清洗—再制造修复—机械加工—装配—台架试验—包装”这一再制造工艺全过程进行生产线的方案设计与技术设备论证,并针对不同领域的再制造企业提出合理的再制造逆向物流运行模式,为再制造企业提供“模块化”的规划论证服务。

 三、战略合作协议主要内容

 1.由双方共同组建成立冶金装备再制造技术研究中心。

 2.合作方向

 (1)冶金行业再制造市场预测与评估;

 (2)围绕再制造技术发展,结合冶金产品失效形式,进行再制造技术应用研究攻关,推动激光熔覆、喷涂、电刷镀、堆焊等关键技术在冶金行业再制造产业化,进行激光清洗设备研发;

 (3)甲方前期研究成果,乙方负责推进工程化应用;

 (4)双方共同申报冶金装备再制造领域专利,共同承担国标和行标编制任务;

 (5)共同申报国家级产业化项目、争取国家财政资金的支持。承担国家、省部各类科研项目;

 (6)国际先进再制造技术及设备引进和国产化。

 四、战略合作协议对公司的影响

 未来,双方将以共建“冶金装备再制造技术研究中心”为契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整合双方资源,切实提高泰尔重工再制造科技基础和竞争能力,形成双方共同发展的产学研合作良好格局。

 特此公告。

 泰尔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七月二十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