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2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汇价受认同 人民币横盘

 21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即期市场交易价继续呈现横盘运行态势。外汇市场人士指出,人民币保持对美元汇率基本稳定,离岸与在岸汇价接近,表明当前人民币汇价水平较受市场各方认同,人民币汇率已接近均衡水平,未来仍将保持总体稳定。

 21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设在6.1199元,较前一日低2基点。尽管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仍较明显受到美元汇率波动的影响,但最近一两个月时间,其波动幅度明显收窄,基本上围绕6.11一线上下波动,最低只到6.1225元,最高也仅为6.1085元。

 在境内人民币即期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走势更显平淡。21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询价交易开盘报6.2098元,最高至6.2092元,最低至6.2102元,波动未超过10基点,收在6.2096元,全天微升1基点。这种情况在最近一周反复上演。事实上,自3月下旬以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就基本在6.20、6.21上下震荡。不论美元如何波动,人民币始终保持了对美元汇率的基本稳定。

 市场人士指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特别是即期市场价格持续稳定,反映出市场参与者对目前的人民币汇价水平比较认同,本身也符合人民币汇率接近均衡水平的基本判断。人民币汇率的稳定是对唱空中国、资本外逃等言论的有力回击。可以看到,在境内证券市场回稳后,香港离岸人民币已重新向境内人民币汇价靠拢,目前内外价差很小,这说明境内外市场对人民币汇率保持基本稳定是有共识的。尽管美元趋强可能对人民币汇率产生一定压力,但在国内经济趋稳、海外人民币需求上升等因素支撑下,预计人民币汇率仍将保持基本稳定。(张勤峰)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