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1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万达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代码:002739 股票简称:万达院线 公告编号:2015-056号

 万达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维护公司股价稳定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近期,A股市场出现非理性下跌,严重损害了投资者的利益,不利于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万达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股票价值的合理判断,为维护公司股价稳定,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和维护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树立良好的市场形象,拟采取以下方案维护股价稳定:

 一、制定清晰的公司发展战略,打造全球最大的电影院线运营商

 在国家鼓励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的政策背景下,电影行业发展蒸蒸日上,中国电影市场自2010年票房突破百亿以来,连续多年保持了30%以上复合增长,成为全球电影市场增长的主引擎。2015年全年票房有望突破400亿元,预计到2018年,中国电影市场有望赶超北美,成为全球第一大票房市场。万达院线作为国内排名第一的电影院线公司,在票房收入、市场份额、观影人次等方面连续六年位居行业首位,2015年上半年公司票房收入同比增长43.3%,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面对国内电影行业快速发展态势,作为国内院线行业首家上市公司,公司董事会制定了清晰的发展战略,致力于为投资者提供长期投资价值:

 1、加快国内新建影院速度与同行业收购并举,不断扩大国内市场份额

 加快连锁影院开业速度,强化公司核心竞争优势。截至2015年上半年,公司拥有已开业影院191家,1694块银幕,遍布全国101个城市,是影院网络布局最完善的院线公司。2016年公司计划新开业影院将大幅增加,主要原因其一是万达商业地产以轻资产模式每年新建万达广场将全面提速;其二是公司与国内其他知名品牌商业地产商合作不断深入。2016年公司预计新开业影院数量不少于75家,相当于前两年开业影院数量的总和,2017年及以后,公司每年新开业影院数量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加大同行业连锁影院并购力度,持续提升公司市场份额。根据公司公告,公司已与世茂股份达成战略合作,在通过换股合作收购其18家连锁影院的同时,未来世茂股份新建商业广场中影院业态亦由公司独家经营,本次收购将会给公司市场份额带来显著提升。公司计划在未来一年内继续加大并购力度,力争完成3-5家连锁影院投资公司并购,以持续提升公司市场份额。

 2、持续寻求海外并购及投资机会,打造全球最大的电影院线运营商

 根据公司6月27日公告,公司拟收购澳洲Hoyts院线,该院线是澳洲第二大电影院线,票房市场份额持续多年保持在20%以上,同时Hoyts院线也是澳洲第一大电影映前广告代理商,电影映前广告市场份额超过90%。通过本次收购,为公司成为国际化知名品牌公司打下坚实的基础,公司同时计划通过对Hoyts提供债务重组支持、管理层激励等手段,保持其经营管理稳定及业绩持续增长。同时,公司通过对国内知名整合营销公司“影时尚”的收购,打开了好莱坞电影全球投资权并享有全球分账,同时可以为好莱坞电影提供线上线下立体式营销推广支持。今年下半年引进的进口大片《碟中谍5》、《终结者5》,万达院线均参与了全球投资及全球分账,并成为影片在中国区域的整合营销服务商。

 万达院线未来仍将寻求海外优质院线并购机会,在全球范围内建立连锁终端渠道,打造全球最大的电影院线运营商。同时,公司将加大好莱坞影片合作力度,提升公司全球影响力,并积极推动国产影片走出国门,传递中华文化。

 3、充分利用全球最大电影会员体系,打造“会员+”电影服务生态圈,将公司打造成为电影文化生活平台服务商

 截至2015年上半年,公司会员量已突破4000万人,会员数量较2014年底提升了53.8%,未来几年会员数量仍将保持快速增长。公司拥有全球最大的电影会员体系,拥有忠实的电影消费会员,2015年会员消费占比超过80%。公司计划充分挖掘会员规模优势,通过自建、合资、并购等方式,打通线上线下资源,建立“会员+”电影服务生态圈。

 打造万达网络院线。公司利用庞大的会员体系,以及自身在电影行业的丰富资源,通过合资合作、并购等方式打造万达网络院线,为会员提供线上、线下全方位服务,成为传统院线与网络院线于一体的平台服务商。

 打造开放式电商售票平台。公司通过积极建设、推广自有在线网络售票平台,为广大会员提供最便捷的服务;同时,公司计划通过控股或参股等方式,打造开放式电商售票平台,成为国内最大的电商平台提供商。

 发力电影衍生品市场。公司将与国内外知名电影衍生品设计、制造及版权公司合作,在全国范围内建立电影衍生品旗舰店,同时建立衍生品线上销售平台。以自有会员体系为基础,打造国内领先的线上线下电影衍生品营销品牌。

 二、大股东增持公司股份,维护股价稳定

 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及对于公司股票价值的合理判断,公司大股东计划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未来6个月内,如公司股价出现大幅下跌,大股东将在法律法规规定的最大限额内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择机增持,稳定股价,且承诺上述增持股份在6个月内不减持。

 根据公司6月27日公告,公司在本次并购重组配套募集资金21.8亿元人民币,全部由公司大股东认购,发行价格为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90%,即为148.08元人民币,认购股数为1472万股。

 三、强化信息披露工作,加强与投资者沟通

 公司将进一步提高信息披露质量,通过电话、实地调研等形式与投资者保持沟通,增进彼此了解与信任,切实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同时,公司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动易”平台向市场说明公司发展战略及维护股价稳定的具体方案,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做好投资者沟通工作,坚定投资者信心。

 四、其他事项

 1、本次增持计划不存在违反《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等规定的情况。

 2、本次增持计划将严格按照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操作,不会导致公司股权分布不具备上市条件。

 3、公司将继续关注大股东增持公司股份的进展情况,并依据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万达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7月14日

 股票代码:002739 股票简称:万达院线 公告编号:2015-057号

 万达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复牌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万达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因筹划并购事项,为避免股价波动,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证券简称:万达院线、代码:002739)自2015年7月8日上午开市起停牌,并发布了《万达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重大事项停牌公告》(2015-055号)。

 经近期公司与交易对方谈判,双方未就该交易标的估值、支付方式、业绩承诺等核心条款达成一致意见,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15年7月14日(星期二)开市起复牌,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

 特此公告

 万达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7月1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