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1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市公司继续发声维稳股价
借股市回暖忙复牌
□本报记者 汪珺

 □本报记者 汪珺

 

 周一晚又有多家上市公司发布维护公司股价稳定的公告,措施多为大股东或董监高增持以及承诺不减持等。随着股市的稳定回暖,不少上市公司在发布维稳利好公告的同时,也在忙不迭地宣告复牌。

 多手段稳股价

 尽管市场逐渐回暖,但上市公司公布维护公司股价稳定的公告依然“脚步不停”,主要措施包括:董事长或董监高以个人名义或成立资管计划增持公司股份,承诺规定期内不减持,回购股份,推员工持股计划、股权激励等。

 大部分公司依然通过宣布增持股份或承诺不减持来提振投资者信心。海南航空公告称,控股股东大新华航空及其一致行动人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自首次增持日起算)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2%,并承诺在增持计划实施期间及增持计划完成后的6个月内不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同时,鼓励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全体员工择机从二级市场购入公司股票,并将积极探索股权激励等。

 新华制药称,公司董事长张代铭已在7月10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在二级市场累计增持公司股份11,9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026%,增持所需资金由其自筹取得。同时,公司相关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承诺未来6个月不减持公司股票。

 另有不少公司通过召开投资者网上说明会的形式,让投资者了解公司经营业绩、发展战略以及维护公司股票稳定的具体方案等。如万向德农、吉林高速将于7月17日召开投资者网上说明会,公司董事长等高管将在网上为投资者答疑解惑。

 边维稳边复牌

 随着股市逐步企稳回暖,不少此前停牌的公司一边发布利好维稳股价,一边宣告复牌。

 自7月8日开始停牌的中路股份7月13日晚宣布14日复牌。公司同时发布的维稳公告称,将会同第一大股东中路集团采取措施维护公司股价稳定,包括:中路集团承诺在未来12个月内不减持公司股票;在未来3个月内,中路集团在前收盘价47.24元以下增持不低于200万股中路股份股票。公司当晚还发布多重利好,包括:拟以不低于人民币1.11亿元出售保龄设备业务资产,控股子公司广东高空风能的高空风能示范电站项目进展顺利等。

 鲁泰A、鲁泰B也将于14日复牌。公司同时发布回购股份预案,计划以公司自有资金回购A股、B股股份总金额不超过10亿元人民币。公司本次回购A股股份价格为不高于15.00元/股,回购B股股份价格为不高于11.80港币/股,回购期限自股东大会通过本次回购决议之日起12个月内。

 同样计划于7月14日复牌的厦门信达,在13日晚发布业绩预增公告,预计上半年盈利6277.91万元-8370.5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0%-100%,主要原因是供应链业务收益增加及相关资产处置。公司同日公告称,控股子公司福建信达光电将收购深圳灏天光电75%的股权,从而填补公司在LED白光封装领域上的空白,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