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1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评级追踪

 大公调升中建路桥评级

 大公日前发布了对中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主体与相关债项2015年度跟踪评级报告。

 大公指出,受益于“京津冀一体化”,河北省高速公路建设有较大发展空间,省内路桥建筑企业面临良好发展机遇。中建路桥在路桥工程施工方面具有较完备的资质体系、较丰富的施工经验和较高的技术水平,综合施工能力较强,区域竞争优势明显。公司增资扩股完成后,资金实力有所增强,资产负债率有所降低,依托新股东资源及各方面的支持,公司将进一步提高市场竞争力,扩大业务规模。未来1-2年,随着公司业务发展,2014年新签合同逐渐释放,预计公司收入规模将有所增长。

 综合分析,大公对公司“15冀路桥CP001”信用等级维持A-1,将主体信用等级由A+调整为AA-,评级展望维持稳定。

 鹏元调升巴中国资评级

 鹏元日前发布了巴中市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主体及其2014年公司债券的跟踪评级。

 鹏元指出,跟踪期内,巴中市经济持续增长,财政实力有所增强;公司在建项目较多,未来项目代建管理费较有保障;公司在财政补贴方面持续得到当地政府大力支持;公司用于抵押增信的土地和房产仍可对本期债券的偿付起到保障作用。同时也注意到,巴中市财政收入对上级补助收入和政府性基金收入仍存在较强的依赖性,且易受土地出让市场的影响而出现波动;公司在建项目投资规模较大,面临较大的资金压力;公司资产以土地和其他应收款为主,资产流动性一般;公司主营业务的资金回笼仍然较慢,经营现金流表现欠佳;公司有息债务规模较大,存在较大的集中偿付压力。

 基于上述情况,鹏元将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由AA-调整为AA,上调本期债券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维持为稳定。

 中诚信调整三安集团评级展望

 中诚信日前发布跟踪评级,维持福建三安集团有限公司主体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由稳定调整为正面。

 中诚信指出,我国LED产业保持增长,芯片企业产能利用率提升。三安集团在超高亮度LED芯片市场的龙头地位稳固。公司拥有先进的技术和较强的研发实力。随着产能的进一步释放,公司LED业务规模扩大且盈利能力提升。此外,根据相关协议,公司转让部分股权给产业基金,现金对价48.391亿元;另外国开行将以最优惠利率提供200亿元人民币融总额。外部有力支持将会给公司集成电路业务发展带来积极的影响。中诚信同时也关注经营活动净现金流情况不佳,一定的债务负担,其他应收款和长期应收款规模较大等因素对公司整体信用状况的影响。(张勤峰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