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1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V型反弹 沪综指上周上涨5.18%

 上周前半周,沪综指延续了此前的弱势探底的势头,期间连续出现“千股跌停”的现象,不过后半周伴随着悲观情绪逐渐出清,沪综指迎来强势反弹,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幅超百点,市场也由“千股跌停”转为“千股涨停”,全周沪综指累计上涨5.18%,重返10日均线之上。

 在大部分股票遭遇快速“腰斩”之后,超跌反弹一触即发,市场需要的只是信心和流动性,一旦这两个关键因素回归,行情便会发生质变。而随着政策底的明朗以及信心的修复,市场底有望逐步探明。这也就不难解释市场突然由“千股跌停”到“千股涨停”的转变。

 从目前来看,牛市的基础逻辑和根本格局受到了一定冲击,但并未发生实质变化。无风险收益率继续下降、居民资产配置倾向资本市场,利率持续走低趋势仍在延续。

 但值得注意的是,指数反弹过程中将面临上方重重技术阻力,后市多空反复争夺难以避免。在阶段性的超跌反弹动能大幅释放后,套牢盘压力将逐步显现,多空博弈将加剧,连续大涨难以为继。大量套牢盘的消化需求,意味着反弹必然在波动中进行。

 目前这个位置市场已经出现一批估值合理甚至低估、竞争格局向好的真成长股。目前正值7月中报密集披露期,中期业绩增长有望成为下一阶段市场关注的焦点,在盘整企稳的过程中,可借助中报进行筛选个股,在市场情绪的修复阶段,投资者更需以质地甄别个股。(徐伟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