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2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1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鑫元基金:
股市将重建与经济基本面的良性互动
□本报记者 徐金忠

 □本报记者 徐金忠

 

 对比2000年、2008年的股市走势,本次上证指数自6月12日创下本轮5178.19点新高后,在其后的17个交易日中快速下跌,累计跌幅高达32.11%,其中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下跌38.99%和39.38%,即使是比较上世纪90年代台湾和日本的股市大泡沫破裂后的情景,此轮股市的下跌速度和幅度也十分罕见。

 作为专业的资产管理机构,鑫元基金认为,融资盘去杠杆过程形成的恶性循环、流动性不足以及市场信心缺失是造成本轮暴跌的主要原因,但对于支撑本轮牛市的基础——改革与经济转型的预期依然坚实。股市作为资产配置的最为有效手段之一,随着市场信心的逐步恢复以及改革红利持续不断的释放,股市也将重新建立起与经济基本面间的良性互动作用。

 对此,鑫元基金坚定看好后期市场:一是监管层持续释放重大利好,包括暂停IPO、央行为市场提供流动性、限制恶意做空、号召央企回购股份等等,有力缓解了市场的恐慌情绪的蔓延,降低融资盘平仓对市场造成的冲击,推动市场信心的逐步恢复。二是经济基本面基本企稳,改革与转型进程也符合预期。在传统产业持续低迷下,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各项改革推进力度较大,如过去1个月内连续发布《中国制造2025规划纲要》和《互联网+行动计划指导意见》两个重要文件,未来产业转型及新兴产业崛起将是牛市基础的最为有力的支撑。三是估值相对合理、融资杠杆率的明显下降以及投资者理性的回归。当前全部A股市盈率(TTM)从前期高点32倍降至22倍,隐含收益率明显高于市场的无风险收益率;随着融资盘持续平仓,其中券商两融规模从高峰的2.27万亿元降至1.46万亿元,杠杆率下降明显,后期市场也会逐步趋稳;同时,经过此次的调整,投资者也将更加重视对上市公司的价值挖掘,降低投资氛围,利于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

 尽管在过去的17个交易日中,经历过好几次的千股跌停的罕见局面,但倾巢之下许多被错杀的股票也开始浮出水面,个股的投资价值普遍凸显,其产业资本罕见的大范围增持力度也预示着本轮调整接近结束。每一次投资机遇都孕育在困境之中,作为专业的投资机构,鑫元基金表示坚定看好中国改革与转型,坚定看好后市。

 据悉,鉴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的信心,鑫元基金和公司管理人员都在积极申购公司管理的基金产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