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1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603799 股票简称:华友钴业 公告编号:2015-058
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重要事项进展情况暨复牌的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因正在进行重要事项的筹划,公司股票于2015年7月8日起停牌,并分别于2015年7月8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了《重要事项停牌公告》(公告编号:2015-056)。

 2015年7月7日下午,公司收到子公司刚果卡松波矿业简易股份有限公司(下称“MIAKS公司”)函件,提议公司收购MIKAS公司少数股权。函件主要内容为:MIKAS公司目前仅有选矿工艺,效率不高,可以通过增加湿法冶炼工艺来提高效率。鉴于公司目前持有MIKAS公司72%的股权,刚果国家矿业公司持有28%的股权(不可稀释,且需公司代垫出资),如果新增湿法项目投资,则需无偿代刚果国家矿业公司出资,这部分投资不能为公司创造效益。从提高投资效益的角度,建议公司出资收购刚果国家矿业公司持有的MIKAS公司28%的股权。

 公司收到函件后,董事长立即召集经营班子相关成员进行讨论,认为MIKAS公司提议合理,可以组织进行评估,根据评估结果再决策是否最终收购;同时,认为该事项可能会引起公司股价波动,故申请公司股票停牌。目前,公司已聘请相关中介机构对拟收购标的展开评估等前期工作,评估结果将作为公司决策是否收购以及收购定价的重要依据。截至2014年12月31日,MIKAS公司总资产为人民币578,240,510.46元,净资产为129,539,952.78元。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经与刚果国家矿业公司相关人员初步沟通,对方原则同意公司的收购要求。经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于2015年7月13日开始复牌。关于本次收购事项的后续相关进展情况,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7月13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