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1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7月以来100多家上市公司公布员工持股计划
□本报记者 刘丽靓

 □本报记者 刘丽靓

 

 近期市场剧烈波动,上市公司公布员工持股计划的数量随之激增。信达证券数据显示,截至7月10日,今年共有258家上市公司公布员工持股计划。其中,仅7月份以来就有104家公司公布员工持股计划,创月度新高,占今年以来总数的40%。这104家公司的股票多数已停牌。业内人士认为,员工持股计划数量的激增可以理解为股市非理性下跌中上市公司大股东自救的措施,反映出大股东稳定股价的积极性,预计未来将有更多公司公布员工持股计划。

 增强市场信心

 数据显示,6月份以来,上市公司推出员工持股计划的步伐明显加快,6月份为42家,7月份截至10日已达104家。截至7月10日,83家上市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已完成购买,其中39家的收盘价跌破员工持股计划二级市场购买价。此外,有25家上市公司员工持股计划通过资管计划加杠杆。

 万达信息6月11日发布公告称,完成员工持股计划,以总价10000万元,购买7277917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45%,成交均价137.26元,除权后均价68.53元,其中员工自筹资金4000万元,杠杆比例为1.5:1。7月7日停牌前,万达信息股价为51.01元。此外,欧菲光目前的股价已跌破公司第三期员工持股的买入价格。龙净环保、慈星股份、新文化、中来股份等也存在类似情况。分析人士表示,类似跌破定增价,股价跌破员工持股成本价的公司未来值得关注。(下转A02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