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2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1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发纳指100ETF
今日上市

 

 业内首只实现“T+0”交易、“T+0”补券的基金产品广发纳斯达克指数100ETF将于7月13日在深交所挂牌上市。“纳斯达克100是一支具有鲜明成长性特征的指数,科技和医疗保健占比超过80%。”广发基金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广发纳指100ETF基金经理邱炜介绍,纳斯达克100指数成分股具有高科技、高成长的特点,涵盖苹果、微软、英特尔、百度等知名公司。

 邱炜表示,纳斯达克100指数平均市盈率25倍是比较合理的水平,但2016年年预期市盈率只有16.56倍,仍处于低估水平。相比传统指数基金,全新的投资工具ETF可以像股票一样上市交易,流动性更好、交易更为方便。同时,ETF还有单位基金净值和二级市场交易价格两个“价格”,投资者可以通过价差进行套利。

 “广发纳斯达克100指数ETF”将启用深交所RTGS申购模式,可以实现T+0交易、T+0补券,是全市场效率最高的ETF。

 同时,广发纳指100ETF赎回时最快可以T+6日到账,相比普通QDII产品赎回到账T+8日的,投资者的流动性明显提高。“广发基金通过对连续交易的纳指100指数期货的跟踪分析,使得在中国市场的交易时间内,投资者就可以根据期货的价格判断出二级市场是否有明显的折溢价,从而进行相应的套利操作。”邱炜表示。(常仙鹤)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