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1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买入期权近月合约需谨慎
□本报记者 马爽

 □本报记者 马爽

 

 受标的上证50ETF价格震荡上扬影响,昨日50ETF认购期权合约价格普涨,认沽期权合约价格普跌。截至收盘,7月平值认购期权“50ETF购7月2800”收盘报0.1154元,上涨0.0807元或232.56%;7月平值认沽期权“50ETF沽7月2800”收盘报0.1489元,下跌0.1569元或51.31%。

 波动率方面,周四期权隐含波动率有所回升。其中,7月平值认购期权“50ETF购7月2800”隐含波动率为53.64%;7月平值认沽期权“50ETF沽7月2800”隐含波动率为67.53%。

 海通期货期权部认为,之前关于近期行情可能会出现逆转的判断昨日虽得以印证,但行情依然运行在下跌通道内。从目前情况来看,突破行情出现的概率较大,一旦前期救市措施所筑建的信息得以稳固,真正的报复性上涨将会出现;而一旦接下来两个交易日未出现实质性突破,则大盘将再度疲软。面对突破行情,买入跨式/宽跨式组合会有不错收益,也就是同时买入认购和认沽期权。但需要注意的是,近月合约隐含波动率目前过高,且即将进入交割倒计时,故买入需谨慎。

 不过,光大期货期权部任静雯则认为,可以认为3500点是大盘的一个支撑位置,结合期权市场波动率持续高位的特征,卖出期权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如果结合看多情绪,选择卖出看涨期权则为不错的策略选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