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1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洛钼转债谢幕日大涨25%

 周四(9日),伴随A股全线大涨,转债市场亦情绪高涨,即将于10日起停牌赎回的洛钼转债全天大涨25.30%,居涨幅首位。市场人士指出,转债大涨凸显投资者博弈正股继续反弹心理偏强,不过,虽然短期股市反弹概率上升,但转债仍受制于高估值,投资仍需谨慎。

 昨日中证转债指数高开高走,尾市收于319.73点,较上一交易日大涨39.91点或14.26%。略显尴尬的是,在前期多只可转债因触发强赎条款而退市之后,近几日市场上所剩无几的个券也随正股纷纷停牌,因此,实际上昨日正常交易的纯正可转债仅剩洛钼转债和电气转债。而由于这两只转债双双因涨幅较大而两次触发交易所熔断机制,转债指数也由此盘中两次“停摆”。

 截至收盘,洛钼转债、电气转债分别上涨25.30%、22.94%。此外,可交换债“14宝钢EB”、“15天集EB”分别上涨18.85%、8.42%。四只个券对应的正股中,除14宝钢EB”对应的新华保险上涨6.33%外,其他三只个股均以涨停报收。

 值得一提的是,9日为洛钼转债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而该券全天成交10.79亿元,收报130.55元。业内人士指出,9日交易结束后,发行人将以103元/张的价格赎回洛钼转债,而昨日该券最低成交价为105元,这意味着,投资者除了及时卖出之外(转债交易T+0),必须在当天交易时段及时转股,才能避免债券赎回带来的跌价损失。另外,由于A股交易的T+1机制,投资者转股后的最终获利情况还将取决于10日及以后的个股走势。

 分析人士指出,经过前段时间的急跌之后,股票市场短期反弹的机率确实有所增大。不过,考虑到转债的估值水平仍然较高,债券价格已经包括了较高的正股上涨预期,建议投资者以逢高兑现为主。(葛春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