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1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水水泥控制权争夺持续发酵

 港交所上市公司山水水泥股东特别大会将于7月29日在香港举行,本次股东大会将要求罢免除一名现任非执行董事以外的全体董事,同时委任七名新董事加入董事会。倘若相关议案被通过,山水水泥管理层将迎来大换血,天瑞集团将全面接管山水水泥。

 本次股东大会是天瑞集团晋升为山水水泥第一大股东后的首次实质性动作。天瑞集团是目前河南省最大的水泥企业,公司曾三度举牌河南同力水泥并以15.03%的持股跻身第二大股东。天瑞集团2015年4月新晋成为山水水泥第一大股东。随着天瑞集团的连续增持,导致山水水泥公众持股数量少于联交所规定的25%底线并触发停牌。

 目前山水水泥高管团队控制的山水投资持有公司25.09%股权,位居公司第二大股东;亚洲水泥持有20.90%股权,位居第三大股东;第四大股东为中国建材,持股比例为16.67%;公众持股比例仅为9.18%。山水水泥管理层对天瑞集团非常抗拒。在天瑞成为山水第一大股东后,4月16日,山水水泥宣布停牌,导致山水水泥正准备发行的14亿中期票据停止发行。6月24日,惠誉评级机构已经将山水水泥评级列入“负面观察”。

 对于此次股东大会,山水水泥相关负责人表示,不支持天瑞的这种做法。(王小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