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2版:信息提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1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115 证券简称:东方航空 公告编号:临2015-032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飞机交易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15年7月9日与波音公司在中国上海签订《购买B737系列飞机协议》,向波音公司购买50架B737系列飞机(以下简称“购买飞机交易”)。上述飞机计划于2017年至2019年分批交付于本公司,主要用于本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中国联合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联航”)及其他分子公司的运营。

 一、购买50架B737系列飞机的基本情况

 (一)购买50架B737系列飞机交易概况

 1、交易概述

 公司于2015年7月9日与波音公司在中国上海签订《购买B737系列飞机协议》,向波音公司购买50架B737系列飞机。

 2、交易相对方

 波音公司是世界上主要飞机制造商之一,总部位于美国西雅图。本公司确认,在作出一切合理查询后,就本公司董事所知,波音公司及其各最终权益拥有人均为独立第三方,均不是公司的关联方。

 3、交易标的

 本次购买飞机交易的标的为50架B737系列飞机。

 4、审议程序

 本次购买飞机交易已经本公司2015年6月16日召开的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14次普通会议审议批准,与会董事表决一致通过。本次购买飞机交易尚须获得国家有关部门的批准后方可生效。

 (二)协议金额及定价情况

 B737系列飞机的公开市场报价(“根据2014年的目录价格”)为:每架B737系列飞机约为9109.7万美元,50架B737系列飞机的基本价格合计约为45.55亿美元(美元与人民币按1.00美元兑6.12元人民币折算,约为278.77亿元人民币)。上述基本价格包括机身、发动机和选装设备。

 本次交易协议根据一般商业及行业惯例,由本公司和波音公司按公平原则协商确定。波音公司给予本公司较大幅度的价格优惠,因此,该等飞机的实际价格显著低于上述基本价格,并且本公司确认在本次交易中所获的价格优惠公平合理,与本公司以往向波音公司购买波音飞机中所获的价格更优。同时,上述价格优惠主要影响本公司未来营运成本中飞机的折旧,本公司亦相信本次交易所获价格优惠对本公司未来整体营运成本并无重大的影响。

 (三)支付方式

 本次交易所涉金额将以美元分期支付。具体支付方式为在协议生效后,公司先分期支付部分预付款,然后公司于每架飞机交付日再付清余款。

 (四)交付时间

 上述50架B737系列飞机计划于2017年至2019年分批交付于本公司,预计2017年交付10架;2018年交付25架;2019年引进交付15架。

 (五)本次交易的资金来源

 本公司拟通过业务营运、商业银行贷款及其他融资工具所得资金为本次购买50架B737系列飞机提供资金。本次交易代价属于分期支付,预计不会对公司的现金流状况和业务运营产生重大影响。

 二、进行飞机交易的理由及预期对公司的益处

 本次交易将扩大本公司及本公司全资子公司中联航机队的运载能力。不考虑本公司可能基于市场环境和机龄而对机队作出的调整,以本公司截至2014年12月31日的可用吨公里(ATK)计算,本次购买飞机交易将使公司的运力增长约6.16%。

 本次交易有利于中联航扩大运力规模,构建适应低成本运营模式的机队结构,从而更好地拓展低成本航空业务;也有利于接收本次交易项下飞机的其他分子公司及时补充运力。同时,本公司将根据市场情况和公司运力规划在需要的情况下调整本次交易项下飞机的引进时间。本公司预期本次引进的波音飞机将具有更佳的成本效益表现,并能为广大乘客提供舒适的空中旅行服务。

 本公司董事认为,本次购买飞机交易的条款是公平合理的,符合公司股东的整体利益。

 特此公告。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五年七月九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