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1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金公司向五基金公司申购公募基金
□本报记者联合报道

 □本报记者联合报道

 

 证监会于7月8日决定,由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充裕资金用于申购公募基金。据了解,证金公司此次申购的公募基金分别来自华夏、南方、嘉实、招商、易方达等五家基金公司。此前据媒体报道,此次证金公司向公募机构提供的用于申购偏股型基金的规模达到2000亿元。

 发挥专业机构稳定市场作用

 证监会表示,证金公司出资申购公募基金,为基金公司提供流动性,旨在充分利用市场机构的专业优势,增强投资者信心,保障公募基金行业平稳运行,切实发挥专业机构投资者稳定资本市场的作用。

 嘉实基金总经理赵学军表示,这显示出主管部门对发挥专业机构投资者稳定资本市场作用的认可,对于坚定基金持有人的信心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此举也使基金投资者得到一个可靠的承诺,市场也将会恢复常态。

 华夏基金副总经理阳琨表示:“接受证金公司资金申购华夏基金旗下公募基金,我们会根据市场情况择机投资股票市场,本着对国家经济改革前景的坚定信心和理念,充分发挥投资管理专业能力,深入发现市场投资价值。”

 招商基金总经理金旭表示:“招商基金目前虽然也面临一定的赎回压力,但整体流动性尚可;同时,股东招商银行在必要时将为公司提供充足的流动性支持,因此公司的流动性风险整体可控。”

 市场信心增强

 7月9日上证指数上涨5.76%,全市场近1300个股涨停。对此,阳琨认为,稳定市场的效果已初步显现,市场信心得到加强。

 易方达基金总裁刘晓艳表示,政府和市场各参与方同心协力,表明稳定股市的坚定决心,向市场释放强有力的信号,目前A股的多空力量正在发生变化,市场一定会走向平稳、健康的发展轨道。

 南方基金总裁杨小松表示,信心比金子还宝贵,事实证明,监管当局和市场主体有信心有能力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