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0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1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969 证券简称:安泰科技 公告编号:2015-046

 债券代码:112049 债券简称:11安泰01

 债券代码:112101 债券简称:12安泰债

 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重大事项复牌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自2015年7月10日开市起恢复交易。

 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股东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因酝酿增持计划和资产注入的可能性,自2015年7月8日起开市停牌。现控股股东及其下属机构增持公司股份的计划、控股股东注入稀土矿业务资产的承诺已确定,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自2015年7月10日开市起复牌。

 具体请详见公司于2015年7月10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及其下属机构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告》、《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承诺注入稀土矿业务资产的公告》。

 因上述资产注入承诺的履行进度具有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7月10日

 证券代码:000969 证券简称:安泰科技 公告编号:2015-047

 债券代码:112049 债券简称:11安泰01

 债券代码:112101 债券简称:12安泰债

 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及其下属机构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7月9日接到控股股东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钢研”)的通知,中国钢研及其下属机构承诺从即日起至未来12个月内(即自本次公告之日起)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金额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增持股份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00%,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增持人:公司控股股东中国钢研及其下属机构

 二、增持目的及计划:基于对公司改革调整业已取得的成绩及呈现的良好发展势头的信心,中国钢研及其下属机构承诺从即日起至未来12个月内(即自本次公告之日起)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合计累计增持金额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增持股份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00%。

 三、增持方式:根据市场情况,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系统允许的方式进行(包括但不限于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

 四、上述增持行为符合《证券法》等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等有关规定。中国钢研及其下属机构本次增持公司股份计划不会导致公司的股权分布不具备上市条件。

 五、中国钢研及其下属机构承诺,在增持实施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六、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和相关规定,持续关注中国钢研及其下属机构增持公司股份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七、在本次增持前,中国钢研及其下属机构持有公司351,886,92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0.78%。

 特此公告。

 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7月10日

 证券代码:000969 证券简称:安泰科技 公告编号:2015-048

 债券代码:112049 债券简称:11安泰01

 债券代码:112101 债券简称:12安泰债

 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承诺注入稀土矿业务资产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5年7月9日,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股东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钢研”)做出承诺,将其持有的稀土矿等相关业务及资产注入本公司。现将有关内容公告如下:

 一、承诺概述

 中国钢研发挥集团优势,以战略性、长期性投资为主导,将发展上游矿产资源业务、稳定中国钢研所属产业原材料供应作为自身的发展战略之一。2011年8月18日,中国钢研与微山华能公司、崔庄煤矿公司、航天产业基金签署《山东微山湖稀土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及增资扩股协议》,中国钢研持有山东微山湖稀土有限公司40%股权,居于控股地位。山东微山湖稀土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微山湖矿轻稀土原料的开采,微山湖矿是山东省唯一的稀土资源生产基地,也是目前国内三大轻稀土基地之一。目前,中国钢研正在推动与中国铝业、山东省政府相关机构进行关于山东稀土矿资源、分离冶炼和储氢材料业务的重组整合事宜,预计中国钢研在重组后的“山东钢研中铝稀土集团”中仍将处于控股地位。

 安泰科技是以金属新材料及制品为主业的上市公司,钨、钼、镍、稀土、纯铁等金属原材料是公司的重要原材料品种,原材料的稳定、及时供应对公司生产经营影响重大。公司钕铁硼磁体生产业务所需的主要原材料为轻稀土,微山湖矿以供应镧、铈、镨、钕等资源为主,未来可满足公司部分原材料的需要。目前,公司暂未从山东微山湖稀土有限公司采购原材料。

 为支持公司功能材料及制品业务板块的发展,提高本公司稀土原材料的自给率,完善上游产业链,进一步增强盈利能力和持续经营能力,中国钢研承诺争取在2016年12月底之前完成重组并将其拥有的“山东钢研中铝稀土集团”的控股权通过合法程序、适当方式,以及公平合理的市场价格注入本公司。

 二、履约风险及对策

 因中国钢研涉及的稀土矿相关业务及资产重组整合工作暂未完成,后续资产注入本公司的时间尚存在不确定性,存在中国钢研不能按期实现承诺的风险。此次中国钢研将积极为稀土业务资产注入创造有利条件,尽快完成重组事项,并择机启动注入程序。同时,中国钢研还将基于其科研成果、技术、资源优势,进一步探讨将与安泰科技未来产业发展相关的技术或产品注入安泰科技的可行性。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是《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http://www.cninfo.com.cn)网站,有关公司的信息均以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后续公告,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7月1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