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1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业绩预喜 上海石化涨停

 上海石化8日晚间公告称,预计公司及其附属公司2015年上半年将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人民币16.8亿元到17.8亿元之间。公司方面表示,今年上半年,国际原油价格在1月末触底反弹并逐渐走稳。与去年同期相比,集团原油加工成本大幅度下降,产品毛利上升。另外,随着原料成本的下降,化工产品毛利上升,集团来自联营企业的投资收益大幅增加。

 从盘面上看,昨日上海石化以跌停价5.81元开盘,9:50左右迎来震荡拉升,不到14时即触涨停,此后涨停板虽几度开合,最终于尾盘前30多分钟封涨停,截至收盘,日涨0.65元报7.1元,涨幅为10.08%。该股昨日成交活跃,日成交额高达21.8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成交额4.6亿元明显放量。

 中信证券在最新研报中指出,上海石化业绩超预期,预计增长主要来自炼油及化工板块,其中炼油板块贡献了上半年绝大部分的业绩,化工板块的产品盈利也逐步改善。该券商认为,油价将在长期继续企稳反弹,炼油及化工板块盈利有望继续改善。维持上海石化2015/16/17年EPS为0.25/0.28/0.31元的盈利预测,当前股价对应PE为26/23/21倍,维持“增持”评级。(王姣)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