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0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IMF呼吁美联储暂缓加息
杨博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7日呼吁美联储推迟至明年加息,部分理由在于加息会引发美元汇率进一步走强,伤害全球经济的稳定性。IMF警告称,美元进一步走强会伤害美国经济,同时对新兴市场也不利。

 IMF表示,美联储已经谨慎传达了将加息的计划,尽管如此,美联储加息还是会引发全球市场动荡,各类资产组合需要重新平衡。出于对未来美国利率走高的预期,资金会进一步涌入美元资产,推升美元。

 IMF预计未来五年内,美国经常账户赤字会逐步扩大,占GDP的比例增加至3.5%。目前美元已经有些高估,如果再进一步升值,达到实质性高估的程度,令经常账户赤字扩大到GDP的5%,将意味着美元离合理位置偏离太远,可能会引发一些风险。

 据美国商务部周二公布的数据,因出口降幅创三个月新高,5月美国贸易逆差环比增长2.9%,至418.7亿美元,这显示出美国企业在扩大出口方面面临严峻挑战。

 IMF在报告中将今年美国经济增速预期从2.5%上调至3%,表示强劲的就业市场、宽松的金融环境、廉价的原油等都会给美国下半年经济增长奠定基础。(杨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