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0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异动股扫描

 ■ 异动股扫描

 高管增持 上海凯宝逆市涨停

 昨日沪深两市大盘继续震荡下挫,不过创业板指数却逆市翻红,表现强势。其中获得高管增持的上海凯宝涨停,赚足了市场的眼球。

 上海凯宝昨日以跌停价开盘,伴随着成交额放大,跌停板被打开,股价震荡拉升,午后又有资金涌入,股价一度触及涨停板,尾盘封死跌停板至收盘,收报12.18元。值得注意的是,上海凯宝昨日的成交额达到14.60亿元,刷新历史新高。

 上海凯宝7月7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兼总经理王国明、公司财务总监任立旺、董事兼董秘穆竟伟于2015年7月7日通过深交所证券交易系统在二级市场合计增持公司股份46万股。上述增持人员表示,买入公司股票是其基于对未来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及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所做出的决定,并将依据规定,6个月内不转让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分析人士指出,管理层此前表示支持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持股5%以上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通过增持上市公司股份方式稳定股价,上海凯宝获得高管增持有利于提升企业正面形象,短期市场如果能够企稳,该股有望保持相对强势。(徐伟平)

 天成自控换手率超70%

 近期沪深市场波动较大,不少次新股“一”字涨停板被打开,获利筹码派发冲动较为强烈,其中天成自控受接盘资金关注,昨日换手率达到70.90%的情况下,股价重新封住涨停,收盘价为18.55元,单日换手率据两市之冠。

 自上市以来,次新股天成自控已经接连收出6个“一”字涨停板,昨日该股以15.33元价格大幅低开,之后快速触及跌停,不过场外资金对该股预期良好,接盘买单接踵而上,刺激股价震荡上行,上午10点30分前重新封上涨停,此后数度开合,上午收盘前该股牢牢封死涨停板。由此,上市以来该股价格已经从最初的10.47元攀升至昨日收盘时18.55元。

 伴随巨大换手,昨日该股成交额达到2.93亿元,已经接近公司总市值的16%。分析人士认为,经过昨日充分换手,天成自控股价根基进一步夯实,短线具备继续上涨空间,建议投资者跟踪关注。(叶涛)

 “中信系”席位扫货 新宙邦放量涨停

 昨日不少个股上演由跌停板变身涨停板的反转戏码,新宙邦便是其中之一。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有资金大举买入,同时有四家机构卖出。

 新宙邦昨日以22.40元跌停价开盘,9:48左右打开跌停板,震荡反弹并翻红,午后强势震荡并一度一字横盘,尾盘再度震荡上行,最终封住涨停板,收报27.38元。该股昨日成交4.89亿元,环比显著放量。

 深交所盘后披露的公开信息显示,昨日该股前五大买入席位中,买入金额前两位的中信证券北京呼家楼证券营业部和金融大街证券营业部分别买入3.24亿元和5207.91万元,其余三席位买入金额在200万元以上,有一席位为机构专用;前五大卖出席位的卖出金额在2529.56万元至940.80万元不等,其中前四席位为机构专用。

 新宙邦从55.30元的高点调整以来股价腰斩,昨日由跌停板强势拉升至涨停,资金抄底迹象明显。尽管昨日四家机构撤离,但该股买入力度较大,有资金大举进驻,短期有望延续反弹。(李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