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上市公司护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0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坚决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发展的倡议书

 近期,我国股票市场出现了非理性波动,市场恐慌气氛蔓延,为保护投资者利益,共同促进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我们联合向全区上市公司和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发出以下倡议:

 一、坚定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信心。随着中国经济改革不断深化,“一带一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国家战略逐步实施,创新驱动必将成为产业结构调整的持续动力,我国经济运行平稳,国家宏观经济总体向好的势头没有转变,资本市场持续改革开放的进程没有改变。各市场主体和广大投资者应正确认识资本市场发展的形势,坚持发展信心,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共同维护市场稳定。

 二、上市公司应当坚持诚信经营,规范发展。扎实做好经营管理,在不断巩固拓展传统业务领域的基础上,积极寻找、挖掘新的业务增长点,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提高公司利润水平,加大公司分红比例,以优异的业绩回报广大投资者。在法律法规许可的情况下,倡导上市公司探索股票回购、主要股东增持,鼓励实施股权激励计划、员工持股计划,积极推动控股股东不减持本公司股票,以实际行动切实维护市场稳定。

 三、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应进一步加强交易系统的维护和检查,确保证券期货交易、交割资金划转正常有序进行,进一步梳理客户资产情况,提前做好投资者沟通、疏导和维稳工作,及时响应客户各项服务要求,妥善处理客户投诉。

 四、进一步加强与投资者的沟通。持续提高公司信息披露质量,增进投资者对公司和市场的认知,消除投资者的误解,树立投资者信心,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内蒙古上市公司协会

 内蒙古证券期货业协会

 2015年7月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