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0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香港大学调低
上季度香港经济增长预期
据新华社

 香港大学香港经济及商业策略研究所亚太经济合作研究项目7日发表宏观经济预测。报告指出,为反映外部需求放缓,将今年第二季度香港实质GDP同比增长预测下调0.4个百分点至2.0%。

 香港经济及商业策略研究所亚太经济合作研究项目曾于4月9日发表报告,预测第二季度香港实质GDP同比增长2.4%。在7日发表的报告中,研究项目还预计今年第三季度香港实质GDP将较去年同期上升1.7%。

 报告指出,美元升值对香港经济的负面影响可能是长期和易变的,再加上内地经济放缓的不确定性、希腊债务危机迟迟未能解决及美国加息的阴霾,预计香港经济将会录得温和增长,2015年全年GDP增长2.0%,下限和上限在1.6%和2.4%之间,增速比2014年的2.5%稍慢。(据新华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