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0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部湾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3869 证券简称:北部湾旅 公告编号:临2015-030

北部湾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决议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北部湾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二届十二次董事会于2015年7月6日以现场会议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召开前,公司已于2015年7月2日向全体董事发出书面通知,所有会议材料均在董事会会议召开前书面提交全体董事。本次会议由董事长王玉锁先生授权委托副董事长鞠喜林先生主持,应到会董事10名,实到8名,董事长王玉锁先生及董事梁志伟先生因工作需要,未出席本次会议,王玉锁先生委托授权副董事长鞠喜林先生投票表决,梁志伟先生委托授权吴杰先生投票表决,高管列席本次会议。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募投项目的预案》。

经表决,同意10票,回避表决0人,反对0票,弃权0票。

本预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详见同日披露的《北部湾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变更募投项目的公告》。

2、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董事会专门委员会成员的议案》。

增选赵金峰先生为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增选迟兴民先生为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审计委员会委员;增选韩传模先生和高金波先生为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

经表决,同意10票,回避表决0人,反对0票,弃权0票。

3、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副总裁的议案》。

经公司总裁赵金峰先生提名,拟聘任迟兴民先生、郭树青先生和朱晋宏先生为公司副总裁。

经表决,同意10票,回避表决0人,反对0票,弃权0票。

详见同日披露的《北部湾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聘任副总裁的公告》。

4、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1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经表决,同意10票,回避表决0人,反对0票,弃权0票。

上述第1项议案需提交公司201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201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召开事宜另行公告。

特此公告。

北部湾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7月6日

证券代码:603869 证券简称:北部湾旅 公告编号:临2015-031

北部湾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决议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北部湾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二届八次监事会于2015年7月6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召开前,公司已于2015年7月2日向全体监事发出书面通知,所有会议材料均在监事会会议召开前书面提交全体监事。本次会议由监事长蔡福英女士主持,应到会监事3名,实到3名。本次监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募投项目的议案》。

经表决,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详见同日披露的《北部湾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变更募投项目的公告》

上述议案需提交公司201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北部湾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5年7月6日

证券代码:603869 证券简称:北部湾旅 公告编号:临2015-032

北部湾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变更募投项目的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原项目名称:新建350座高速客船项目

●新项目名称:新建2艘360座高档客船项目

投资总金额:人民币4,800万元

●变更募集资金投向的金额:人民币3,260万元

一、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概述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发的“证监许可[2015]307号”《关于核准北部湾旅游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北部湾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5,406万股,发行价格为5.03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27,192.18万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2,507.38万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24,684.80万元。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上述募集资金进行了审验,并出具了“致同验字(2015)第110ZC0134号”《验资报告》。上述募集资金已于2015年3月18日全部到位。

截至2015年6月30日,公司发行申请文件承诺的募投项目与募集资金实际投入情况如下:

项目名称项目总投资

(万元)

拟投入金额

(万元)

已投入金额

(万元)

未投入金额

(万元)

新建718座豪华客滚船项目12,69012,67510512,570
新建600座高档客船项目8,7508,7504,6594,091
新建350座高速客船项目6,1103,260-3,260
合计27,55024,6854,76419,921

公司拟以“新建2艘360座高档客船项目”替换“新建350座高速客船项目”,“新建350座高速客船项目”终止。

“新建2艘360座高档客船项目”计划投资人民币4,800万元,原计划投入“新建350座高速客船项目”的募集资金人民币3,260元将全部用于“新建2艘360座高档客船项目”。对于不足部分,如“新建600座高档客船项目”和“新建718座豪华客滚船项目”届时存在结余募集资金,公司将以该等结余募集资金弥补“新建2艘360座高档客船项目”的资金缺口,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制度的规定履行相应审议批准程序,仍不足的,公司将以自筹资金补足。

上述议案已由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及第二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经出席董事会的全体董事同意,将提交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二、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具体原因

(一)“新建350座高速客船项目”计划投资和实际投资情况

1、项目审批:北海市航务管理处于2013年8月8日审批通过该项目,并于2014年8月6日同意该项目建造期延期至2015年8月7日。

2、项目投资:公司计划投入人民币6,110万用于“新建350座高速客船项目”建造,构成明细如下:

单位:万元

序号项目350座高速客船
1前期工作20
2设计、审图、检验150
3船厂建造费用5,500
4船舶监造50
5接船50
6铺底流动资金140
7其他不可预见费用200
建造期投资预算合计6,110

3、项目实际投资情况:该项目目前尚未实施,未投入募集资金。

(二)变更的具体原因

“新建350座高速客船项目”计划于2016年建造完工并投入北涠航线运营,用于弥补北涠航线预期出现的运力缺口。近年来,涠洲岛客流量不断增长,为应对北涠航线运力不足的局面,公司于2015年4月3日,将原运营于蓬长航线的450座高速客船“新绎3”从烟台地区调回北涠航线运营,因此北涠航线运力缺口已提前得到补足,如继续实施“新建350座高速客船项目”将造成募投资金使用的浪费。

与此同时,公司经过对烟台地区旅游航线拓展和旅游资源开发的探索之后,发现烟台地区旅游航线综合开发潜力大,机遇好,具备较广阔的市场前景(详见下文关于“新建2艘360座高档客船项目”的市场前景分析)。两年来,为补足北涠航线运力,公司先后将“新绎1”和“新绎3”高速客船从烟台航线调往北涠航线,致使烟台航线现时没有合适船舶运营,另一方面,公司发现高档客船比高速客船更适合运营蓬长航线。因此,为全体股东的长远利益计,公司决定新建2艘360座高档客船投入蓬长航线的运营,并替换“新建350座高速客船项目”作为募集资金投资项目。

三、“新建2艘360座高档客船项目”具体内容

(一)项目概述

烟台长岛在中国十大最美海岛中排名第六,其天然资源禀赋十分优秀。国内知名的5A级景点“蓬莱阁”距长岛仅有30分钟左右的海上航程,2014年长岛县游客量达303万人次,同比增长10.3%,旅游综合收入30.3亿元,同比增长11.8%,已具有较为成熟的市场基础。

为实施公司在全国海洋旅游市场的布局,公司于2012年8月成立烟台新绎游船有限公司,2013年6月进入蓬长旅游航线运营。从这几年的探索来看,蓬长旅游航线的距离短,客流量大,且已有三家企业在经营该航线,对船型选择、经营策略等具有独特的要求,高速客船并不适合在该航线运营。目前运营蓬长旅游航线的船舶大多是2000年前后建造的客滚船,船上旅游服务设施相对比较简陋,仅能满足普通的交通运输需求。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游客对出游品质和船舶舒适度的要求更加提高,对提升该航线服务品质的呼声日益高涨。

因此,公司计划实施“新造2艘360座高档客船项目”,全面提升公司在蓬长旅游航线运营船舶的服务设施和服务档次,提高公司在烟台海洋旅游市场的竞争力。

(二)项目内容

“新造2艘360座高档客船项目”新建船舶的具体参数如下所示:

序号船舶参数2艘360座高档客船
1总长(米)57.8
2型宽(米)15
3型深(米)4.3
4总吨(吨)1237
5净吨(吨)619
6设计吃水(米)2.5
7主机功率(千瓦)2*746
8航速(节)16
9载客量(人)360
10抗风等级7级

(三)项目审批情况

烟台市港航管理局于2014年4月1日下发《关于同意烟台新绎游船有限公司更新船舶运力的批复》(烟港航[2014]59号),批准烟台新绎游船有限公司新造2艘高档客船从事烟台港至长岛港、蓬莱西港至长岛港高档客船运输。2015年5月14日,烟台市港航管理局以《关于烟台新绎游船有限公司申请更新运力指标延期的批复》(烟港航 [2015]85号),同意2艘360座高档客船建造期延期至2016年4月1日。

(四)项目投资概算

“新建2艘360座高档客船项目”的投资概算如下:

序号项目2艘360座高档客船
1前期工作10
2设计、审图、检验100
3船厂建造费用4400
4船舶监造50
5接船40
6铺底流动资金100
7其他不可预见费用100
建设期投资预算合计4800

(五)项目经济效益分析

本项目船舶投产后,预计船票价格为40元/张。参考国家有关资料,以期望投资回报率12%为折现率,对新建船舶的动态投资效果指标进行测算,本项目有关经济效益指标的计算结果如下:

序号指标名称单位投资4800万元
1财务内部收益率(所得税后)%17.46%
2财务净现值(所得税后)万元3,749.94
3静态投资回收期(所得税后)6.98
4动态投资回收期(所得税后)10.54
5投资回报率(所得税后)%24.11%

四、“新建2艘360座高档客船项目”的市场前景和风险提示

2011年1月4日,长岛国际休闲度假岛建设获国务院批复,上升至国家战略层面,并列入《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规划》。长岛开发得到了从中央到地方的广泛重视和支持,其政策条件和开发基础依据日趋成熟。

排名中国十大美丽海岛第六的长岛地处胶东半岛发达地区,大交通非常便捷。400公里经济圈包括天津、青岛、济南、大连、东营、潍坊等经济强市,600公里经济圈涵盖至北京、秦皇岛、营口等重要城市,800公里经济圈已将上海、平壤、汉城、仁川等国际都市纳入其中。特别是烟台的新机场搬迁到蓬莱后,蓬莱地区已成为烟台重要的交通枢纽。随着高铁的进一步发展,京津地区游客前往烟台可由原来的5个小时提升至3小时。未来,青岛至荣成的城际铁路、旅顺至长岛航线的开通将进一步缩短蓬莱和长岛与周边胶东各省市间的时间距离。航空、高铁、城铁等大交通的快速发展正在将长岛旅游推向更高的市场平台。

长岛拥有优越的资源禀赋、重要的交通区位和积极宽松的政策环境,都可为公司在该区域谋求海洋旅游业务更大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蓬长旅游航线作为进出长岛的必经路线,与陆岛码头的升级、周边岛屿健康养生产品的开发这将互相依托,有利于共同打造长岛健康养生旅游产业。通过向国际、国内旅游者提供“吃、住、行、游、购、娱”一体化的优质旅游综合服务,进而发展集旅游休闲度假地、旅游交通运输、健康养生旅游营销于一体海洋旅游基地。从这方面来说,投入2条高档客船经营蓬长航线具有较高的战略投资价值。

结合充分的市场调研和两年多的航线经营经验,公司运营蓬长航线的基础条件都已成熟,新造船舶刚投入运营后市场竞争风险是本项目可能面临的主要风险。结合公司在蓬长航线上的运营经验,就有效降低竞争性风险拟采取的对策如下:

1、以旅行社为载体扩大市场覆盖:北海新绎国际旅行社烟台分公司设计开发适合中高档人群的蓬莱、长岛旅游产品,将新建高档客船纳入产品之中,利用北海新绎国际旅行社烟台分公司已经形成的市场网络和新绎国旅全国营销网络进行产品推广。

2、以船舶硬件服务设施和软性服务取胜:建造新船是充分考虑长岛游客特点的基础上融入公司对旅游航线的全新理解设计而成的,在船舱布局、旅游服务设施等方面均高于已有船舶。同时,公司将引入旅游咨询、特色餐食、船上活动等旅游服务,建立面向该航线游客特点的服务体系。

3、推动建立与码头售票系统相连接的自有售票体系:利用公司分销北涠航线船票的经验,将网上售票、售票APP等新的售票工具与传统售票方式相结合,形成完整的分销渠道,并推动与码头现有售票系统实现无缝连接。

4、推动实现船票与岛上交通票联票体系:以船票为载体,与岛上旅游巴士实现联合销售,方便游客购票登岛旅游,提高游客旅游的便捷性。

特此公告。

北部湾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7月6日

证券代码:603869 证券简称:北部湾旅 公告编号:临2015-033

北部湾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聘任副总裁的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北部湾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2015年7月6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定同意总裁赵金峰先生提名,聘任迟兴民先生、郭树青先生和朱晋宏先生为公司副总裁。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决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二届高管任期届满。

附件:迟兴民先生、郭树青先生、朱晋宏先生简历

特此公告。

北部湾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7月6日

附件:

迟兴民先生:男,1972年出生。曾任天都大酒店市场部经理、餐饮部经理,廊坊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总经理。2005年加入新奥集团以来,历任艾力枫社酒店公司执行总经理、常务副总经理、副总经理兼酒店部总经理、代总经理、总经理,文化旅游集团总裁助理,文化健康集团总裁助理兼健康研究院院长、副总裁兼健康事业部总经理,新绎健康集团副总裁。

郭树青先生:男,1981年出生。曾任新奥燃气控股有限公司规划经理、新奥集团市场与战略绩效部投资总监。现任北部湾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战略绩效总监兼经营管理部主任。

朱晋宏先生:男,1977年出生。曾任新西兰旅游局市场分析师、Master Travel Group执行总经理、新奥集团市场与战略绩效部战略规划总监、市场总监。现任北部湾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兼市场部主任兼北海新绎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南方区域销售中心总经理兼产品研发中心总经理。

证券代码:603869 证券简称:北部湾旅 公告编号:临2015-034

北部湾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裁辞职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北部湾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2015年7月6日收到副总裁葛玉良先生、王世鹏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公司副总裁葛玉良先生、副总裁王世鹏先生因工作变动,申请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

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葛玉良先生、王世鹏先生的辞职报告送达董事会时生效。葛玉良先生、王世鹏先生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不影响公司日常经营的正常运作。

公司及公司董事会对葛玉良先生、王世鹏先生担任公司副总裁期间为公司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特此公告。

北部湾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7月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