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0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板指接近实质跌停
张怡

 □本报记者 张怡

 

 昨日,A股市场中沪市主板获得护盘力量支撑而维系平稳,但深市各个板块继续全线大幅下跌。其中,创业板指下跌了5.69%,实质上接近跌停。

 创业板指昨日以2398.10点开盘后先是快速上攻触及2415.68点,随后又快速下挫,随后维系低位震荡,重心逐步下移,午后创业板指最低触及了2350.97点,跌幅一度超过了5.7%。这一跌幅看似距离跌停板仍远,但是创业板指已经明显跌无可跌,维系横盘的实质“跌停”态势。分析人士指出,这主要是因为创业板指的计算是以成分股的加权平均所得,而其中个股几近跌停和大半停牌,导致指数整体呈现出这种情况。

 创业板指的100只成分股中有50只个股停牌,其余50只全部下跌。其中智飞生物的跌幅最小,仅微跌0.05%,其余个股跌幅均超过了9.8%。从创业板所有个股来看,昨日创业板中仅有8只个股上涨,这些个股全部为次新股,其中7只封住涨停板;同时,184只个股停牌,292只个股下跌。下跌的个股中,仅有开尔新材、利亚德和智飞生物三只个股的跌幅小于5%,其余个股全部下跌超过9.8%。

 短线来看,高估值个股集中的创业板仍处于风险释放的过程中,护盘力量主要围绕主板进行维稳,创业板的整体企稳仍需时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