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0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技术性反弹触发在即
新时代证券 刘光桓

 □新时代证券 刘光桓

 

 本周沪深股市继续呈现大幅下杀、宽幅震荡的格局。尽管政策面利好不断,但由于市场悲观心态沉重,其后三个交易日多杀多恐慌性抛压不断,大盘继续大幅下挫,周五再创3629点新低,市场跌幅惨烈。

 基本面上,周三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6月制造业PMI为50.2%,与上月持平,显示在前期稳增长措施作用下,生产形势保持平稳。流动性上,央行继续降低市场融资成本,加大货币供及,以支持稳增长。目前市场流动性宽松,融资成本进一步下降。

 技术面上,本周沪市周K线收出第三根几近光头光脚的大阴线,已跌破了30周均线,下档支撑在60周均线3025点一线,显示中线调整趋势还将延续,本轮调整是对大盘从1849点上涨到5178点的中级调整,后市仍有一定的调整幅度与调整时间。日K线上,中短期均线已形成空头排列向下运行,显示下跌趋势仍在持续,半年线已成为强大阻力对大盘构成很强的压制。

 本周管理层救市利好政策不断出台,但市场积弱难返,市场悲观恐慌情绪严重,短期内还难以扭转空头下行趋势,各类杠杆资金、获利盘和止损盘仍然不断借利好出局,做空能量还没有释放完毕,对大盘还会形成较大冲击。从周五到下周新一轮打新“盛宴”开启,对市场资金面再度形成考验。后市若政策利好持续出台,后市大盘在下周再创新低后,则有可能引发技术性超跌反弹。若后市利空消息不断,后市大盘重心还将继续下沉,继续向下寻找底部,有可能在年线3153点一带获得支撑。因此操作策略上,轻仓者不盲目抄底抢反弹,套牢者也不宜盲目杀跌。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3100-3900点

下周热点 无

下周焦点 IPO、经济数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