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0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异动股扫描

 ■ 异动股扫描

 机构出货无碍神州高铁巨震涨停

 昨日,神州高铁复牌并发布定增募资和资产收购预案,公司股价以涨停价29.56元开盘后快速下跌触及跌停板,封板几分钟后又快速拉升涨幅接近8%,随后短暂回落震荡后,封住了涨停板。下午两点之后市场跳水之时,两度打开涨停板,但最终仍以涨停价报收。

 公司公告称,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交大微联90%股权、武汉利德100%股权,合计收购价格为22.05亿元。此外,神州高铁拟以不低于19.35元/股的价格定增募资不超过22亿元,其中17.09亿元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4.96亿元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相关的中介费用和补充上市公司流动资金。

 龙虎榜显示,昨日买入神州高铁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仅有第三名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为3137.73万元,其余全部为券商营业部席位;而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第二名至第四名全部为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金额分布于2637万元至5187万元之间。且值得关注的是,昨日买入和卖出金额最大的均为英大证券深圳园岭三街营业部,买入和卖出金额分别为8202万元和7881万元。(张怡)

 机构博弈泰格医药

 昨日不少个股展开巨震,其中泰格医药日内振幅达到19.04%。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泰格医药获得五家机构买入和两家机构卖出。

 在连续两天大涨后,昨日泰格医药大幅波动。该股昨日早盘低开后快速反弹,之后震荡回落,临近午盘连续拉升,最高升至38.88元,随后逐级下行,14:00之后直线跳水,最低下探至32.66元,尾盘再度拉升跌幅收窄,最终收报35.32元,下跌1.62%。

 深交所盘后披露的公开信息显示,昨日前五大买入席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在2027.40万元至2797.26万元;前五大卖出席位中,有两席为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金额分别为1791.38万元和2587.37万元。

 泰格医药6月30日晚间公布业绩预告,预计2015年上半年盈利7048.67万元-8133.0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0%-50%;同时,重组对象Frontage Laboratories Inc.报告期经营情况良好,对公司盈利能力增厚产生积极影响。昨日七家机构博弈该股,其中五家买入,预计泰格医药短期强势震荡。(李波)

 中国石油尾盘异动“护盘”

 昨日尾盘,中国石油强势翻红崛起,一度逼近涨停,对大盘重返3900点上方贡献良多。至收盘时,该股最终涨幅为8.75%,每股报11.68元,单日成交额为50.51亿元。

 中国石油昨日发布公告称,公司2014年度末期A股分红派息方案为“每股派人民币0.09601元”(含适用税项),股权登记日为2015年7月8日,除息日、现金红利发放日为2015年7月9日。

 不过该利好昨日早盘间并未受到市场过多关注,中国石油昨日以10.80元开盘,之后围绕平盘强势震荡,下午14时之后更震荡下挫,最低时股价下探10.20元,跌幅接近5%,但随后行情陡然逆转,随着大额买单持续“井喷”,中国石油大斜率向上攀升,最高触及涨停,收盘前涨幅有所收窄,但股价仍报收11.68元。从成交来看,中国石油昨日主要成交额几乎都发生在尾盘期间,并且全天成交较前一日20.39亿元大幅放量。值得注意的是,伴随“石化双雄”联袂护盘,昨日午后疲弱探底的沪综指由此企稳,收盘站稳3900点。

 分析人士认为,考虑到近期市场波动较大,类似中国石油这样的权重蓝筹安全边际相对较高,建议投资者跟踪关注。(叶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