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0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587 证券简称:新华医疗 编号:临 2015-039

 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15年7月2日(星期四)上午9:00-11:00,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sns.sseinfo.com)栏目召开了投资者说明会,就公司股东大会未通过延期复牌事项的相关情况,与投资者进行沟通交流。

 一、本次说明会召开情况

 2015年7月2日,公司总经理许尚峰先生、财务总监兼董事会秘书李财祥先生参加了本次投资者说明会,就公司股东大会未通过延期复牌事项的相关情况,与投资者进行沟通交流,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二、本次说明会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的回复情况

 公司就投资者在本次说明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复,相关问题及回复整理如下:

 1、投资者提问:能简单地介绍一下这次停牌的全过程吗?

 回答:公司因控股股东淄博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筹划股权托管事项,经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于2015年5月22日起停牌,因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公司股票于2015年5月29日起继续停牌。

 鉴于本次非公开发行涉及引入战略投资者,尚需事先取得山东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审核批准,同时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有关的可行性分析仍在进行中。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规范上市公司筹划非公开发行股份停复牌及相关事项的通知》(上证发[2014]78号)的规定,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同意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第二次延期复牌,延期复牌时间为20天,自2015年6月12日至2015年7月1日。

 经公司董事会经审慎评估后认为:公司在第二次延期复牌届满前仍无法披露本次非公开发行方案,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规范上市公司筹划非公开发行股份停复牌及相关事项的通知》(上证发[2014]78号)的规定,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同意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第三次延期复牌,公司股票自2015年7月2日至2015年10月9日继续停牌,并提请公司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于2015年6月29日召开了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在此次股东大会上,公司此次《关于公司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第三次延期复牌的议案》审议未通过,公司股票将于2015年7月3日复牌。

 2、投资者提问:大股东此次月内否决自己的提案,本身是否意味着混改将尽量在3个月后重启,避免因为此次停牌时间超过一个月时限而需要6个月后才可重启混改进程?

 回答:感谢您的关注!大股东否决此次议案与该问题无任何关系。谢谢!

 3、投资者提问:新华医疗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终止的原因是什么?发行价格双方谈不拢还是审批不通过或者其他原因?这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已经战略投资者是否已经彻底放弃?还是在幕后继续推行?

 回答:感谢您的关注,终止的原因是股东大会未通过,不存在发行价格谈不拢和审批不通过的问题;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洽谈的战略投资者已经放弃。谢谢!

 4、投资者提问:在何种情况下会重启非公开发行事宜?

 回答:感谢您的关注!公司承诺三个月内不再筹划同一事项。谢谢!

 5、投资者提问:这次非公开发行的目的是什么,之前的公告里只提到了要引入战略投资者,为什么要引入呢?

 回答:感谢您的关注!一是定向增发,募集资金用于项目建设、补充流动资金等;二是通过引进战略投资者进行国有企业的混合所有制改革。谢谢!

 6、投资者提问:从公告中看山东能源6月26日就否决了第三次延期议案,明确事先已知该定增将终止,为什么不提前公告,而是29日继续提交股东大会表决,这样做是出于什么考虑。

 回答:感谢您的关注,山东能源集团于2015年6月27日(星期六)召开了董事会,董事会形成了否决《关于公司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第三次延期复牌的议案》的意见,公司知晓控股股东不同意延期复牌的时间为2015年6月29日(星期一)。谢谢!

 7、投资者提问:牛市停牌,熊市复牌,是否大股东和战略投资者嫌现在股价太高,把价格打下来才合算?还有2014年的奖金激励以不低于其激励奖金的50%在二级市场上购买新华医疗股票,高管也觉得价位太高?自己提出第三次停牌延期,又自己否决,为什么?总体感觉对不起投资者,公司不诚信,有欺诈嫌疑!!!

 回答:感谢您的关注,据统计,作为股东并出席股东大会的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对《关于公司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第三次延期复牌的议案》均投了同意票。谢谢!

 8、投资者提问:请问新华医疗明天复牌有考虑过我们小散的感受么?

 回答:感谢您的关注,我们非常理解你们的感受,复牌是按照有关规定。谢谢!

 9、投资者提问:大股东为什么要否决此事定增事宜,是基于什么样的考虑?公司事先没有和大股东沟通好就启动增发事宜了?

 回答:感谢您的关注,能源集团董事会认为,在此次新华医疗预计停牌期间,基于项目方案未确定,能源集团完成论证及决策程序并取得国有资产监管部门审核批准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不能保证新华医疗于2015年10月9日前公告本次非公开发行预案。谢谢!

 10、投资者提问:这次重组失败后,公司的战略发展有没有变化?公司是否采取措施保护中小股民的权益和权利的措施

 回答:感谢您的关注!公司的发展战略没有变化,目前生产经营正常。谢谢!

 11、投资者提问:公司是否以后采取注册制?

 回答:感谢您的关注,公司将按照中国证监会和上交所的有关法规执行。谢谢!

 12、投资者提问:此次引入战略投资者主要是哪些方向的?重启后可能会是什么方向?会和血透业务相关吗?

 回答:感谢您的关注!选择战略投资者是能与新华医疗的业务产生战略协同作用,并对公司的发展提供长期战略支持、实力雄厚的投资者。血透业务是我们未来重点发展的方向之一。谢谢!

 13、投资者提问:公司是否考虑“互联网+”模式?

 回答:感谢您的关注!公司在制造方面正往工业4.0方向发展,在产品业务上,利用互联网+提高产品的竞争力,在市场营销和售后服务方面,已经开始利用互联网提高营销效率,医疗服务方面也正在考虑互联网+的内容。谢谢!

 14、投资者提问:请问新华医疗的混改进程仍然在继续吗?潜在的战略投资者具体有哪几家?谢谢!

 回答:感谢您的关注!公司此次引入战略投资者的非公开发行方案已经终止,按照有关规定,公司承诺三个月内不再筹划同一事项。公司前期与多家战略投资者进行了洽谈沟通,因方案未确定未签署相关协议。谢谢!

 15、投资者提问:许总,我对贵公司血透业务非常看好,想请您介绍下对血透业务的想法、布局思路和已经完成的事项?非常感谢了。

 回答:感谢您的关注!公司投资血液透析产业的主要模式为,通过不同区域的平台在重点地市级城市建立肾脏病专科医院作为血液透析中心旗舰店,在周边区域建设血液透析中心,开拓血液透析市场。公司的血液透析业务主要分为三个层次,第一类为肾病专科医院(血液透析中心旗舰店);第二类为血液透析中心;第三类为血液透析设备及耗材生产经营。谢谢!

 16、投资者提问:公司是否考虑往高端医疗制造专业设备发展?是否拓展国外市场?

 回答:感谢您的关注,公司一直持续研究开发高技术、高附加值产品,并积极开拓国外市场。谢谢!

 由于说明会时间所限,公司对投资者的问题未能全部回复深表歉意,对于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公司发展并积极提出建议的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本次说明会的具体情况,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sns.sseinfo.com)。

 特此公告。

 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7月2日

 证券代码:600587 证券简称:新华医疗 编号:临 2015-040

 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票复牌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因公司控股股东淄博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筹划股权托管事项,经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于2015年5月22日起停牌,因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公司股票于2015年5月29日起继续停牌。

 鉴于目前进展情况,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根据相关规定,公司于2015年7月2日(星期四)上午9:00-11:00召开投资者说明会,经公司申请,本公司股票将于2015年7月3日起复牌。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7月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