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0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瑞典央行意外降息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瑞典央行2日意外宣布,将基准利率由-0.25%下调至-0.35%,创下纪录新低。该央行还宣布扩大量化宽松(QE)规模,将再购买450亿瑞典克朗债券,并可能未来在必要时再购买其他类型证券,瑞典克朗汇率随后明显走软。

 瑞典央行表示,基准利率在必要时还可进一步下调,政府债券购买规模可在必要时扩大。该央行还准备干预外汇市场,因汇率走势对通胀上升构成风险。

 自今年4月以来,瑞典克朗汇率不断走强已经超过了该行的预期。此外,海外经济不确定性因素有所增加,难以评估希腊局势的后果等原因,也是该行随时准备在必要时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原因。瑞典央行同时将今年该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预期由3.2%下调至2.9%,将明年GDP增速预期由3.4%上调至3.6%。瑞典央行在过去一年内已多次降息,最近一次是在今年3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