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0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998 证券简称:方盛制药 公告编号:2015-038
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终止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投资者
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盛制药”或“公司”)于2015年7月2日(星期四)下午15:00—16:30以网络交流方式,通过上证所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网上路演中心平台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就公司终止筹划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的相关情况,与投资者进行沟通交流。

 一、本次说明会召开情况

 2015年7月2日,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庆华先生,董事会秘书兼财务总监肖汉卿先生参加了本次投资者说明会,就公司终止筹划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的相关情况,与投资者进行沟通交流,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二、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情况

 公司就投资者在本次说明会、以及电话、邮件等方式提出的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复,相关问题及回复整理如下:

 1、投资者问题:

 张总:您好!已有方盛华美,方盛育臣,现又有宏雅方盛,将点亮公司未来。华美,育臣经营时间都不短了,现在工作进度和成效如何?重大新药创制专项呢?湘江新区,中国制造2025,公司如何抢抓机遇?以湘雅制药为例,能否再深度拓展与湘雅集团,湘雅医院的合作?

 方盛制药回答: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关注。方盛华美的1.1类新药现正在国家药监局进行临床I期批件的评审。方盛育臣现研发的胸腺法新临床前研究进展顺利。重大新药创制专项正在严格按专项的要求落实中。

 宏雅方盛成立后,将采取第三方医学检验方式,以向合作医疗机构的患者提供第三方个体化医学检测技术服务的形式来开展业务,公司将采取自建或与国内知名第三方医学检验实验室运营管理机构合作的方式,在全国范围内筹建第三方独立的个体化医学检测实验室,该类型实验室专注于细胞分子遗传学专业的个体化医学检测方向,面对肿瘤、心脑血管与代谢性疾病患者为主的客户群,提供个体化医学检测服务,公司将通过直营或代理商的渠道形成稳定的客户来源,以上是公司主要的业务模式。

 有关湘雅制药与湘雅集团、湘雅医院的深度拓展与合作,公司将及时探讨。

 公司将根据相关事项的进展情况按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2、投资者问题:

 请问最近2年内资本运作计划,公司未来规划发展战略方向、举措?

 方盛制药回答: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关注。未来几年,方盛制药将继续秉承“您的健康、方盛的追求”的企业使命,恪守“责任、诚信、品质、创新、勤俭”的价值观,努力开拓产品市场、提升核心竞争力,打造百年企业。

 公司将以制药为基础,以新药研发为核心竞争优势,深入行业的上游,延伸下游,进军连锁药店和批发商业等产业链环节,适时拓展大健康产业领域,不断培育现代的新兴医学项目。

 3、投资者问题:

 大盘涨到5000点对于成熟的投资者来说风险不言而喻,许多让本可以清仓观望,然而你们却在高位为热情的人们锁定了风险,一个月漫长的等待换来的却是无情的跌停,作为一个被迫的套牢者让人情何以堪,虽然大家理解管理层发展企业的良苦用心,但公司也该量力而行,粗糙、盲目的行动只能害人害己,事已至此请问管理层;如何善后还投资者一个公道?如何提振投资者信心?

 方盛制药回答: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股票停牌期间,整个市场都出现了较大幅度调整,而股价的涨跌是市场的博弈行为,受多种因素综合影响。公司筹划重大事项时,为保证公司信息披露的公平性,严格按照了《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制度》的有关规定,在重大事项启动前切实做好相关内幕信息的保密工作,公司在股票申请停牌后才与相关各方进行沟通。目前,公司经营发展状况良好,公司经营层将继续发展现有主营业务,持续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经营质量,以最大努力回报投资者的殷切希望。

 4、投资者问题:

 张总,您好!我是方盛的小股东。一个月的停牌过程,大盘经历了风风雨雨,而方盛制药的投资者却眼睁睁看着自己在高位被动的被风险锁定,失去操作的自由,这一切都是管理层的盲目性所造成。请公司管理层说明定增失败的原因,更应以实际行动来维护广大中小投资者的利益,强烈建议;一、管理层即刻启动二级市场股票增持计划或者回购股份二、加快宏雅方盛新公司设立进程,三、讨论中期10送转20预案,

 方盛制药回答: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关注。为了进一步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实力,更好地回报股东,公司筹划了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事项,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进行收购资产及项目投资。 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所募集的资金主要是两大部分,一是收购标的资产,拓展公司产业链,提升综合竞争力;二是进军个体化医学(精准医学)产业,打造精准医学时代的专业个体化医学检测服务运营平台。

 本次非公开发行终止原因主要是:一、拟用于收购资产,该标的资产为台港澳与境内合资、未上市的股份有限公司,其控股股东为境外法人。虽然公司与相关方进行了反复磋商,但由于交易各方无法就本次标的资产交易相关的业绩承诺、支付对价等主要条款达成最终一致意见,经协商,双方同意终止此前就股权收购所达成的初步意见,并于2015年6月30日签署了《关于股权收购磋商的终止协议》;二、鉴于公司拟合资设立的从事医学检验业务的子公司投资总额不大,不适宜单独作为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的投资项目,经公司与宏雅基因商议,于2015年6月30日与其签署了附条件生效的《关于设立医学检验技术有限公司的投资协议书》,决定利用自有资金与宏雅基因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主要从事以基因检测为核心的个体化医学检测服务业务(详见公司2015-036号公告)。基于上述原因,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事项。公司对于因终止筹划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给广大投资者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目前,公司经营发展状况良好,公司经营层有信心有能力将公司的主营业务做大做强,持续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经营质量,以最大努力回报投资者的殷切希望。

 5、投资者问题:

 很多股民属于被动套牢损失惨重,请问公司有没有后市补救措施来减少投资者的损失,例如;高管增持,中期高比例送转

 方盛制药回答: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经营层有信心有能力将公司的主营业务做大做强,持续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经营质量,以最大努力回报投资者的殷切希望。

 6、投资者问题:

 公司召开说明会的目的是什么?为什么不在股票复牌前召开?公司终止非公开发行股票已经对公司股价造成了重大影响,公司打算采取什么补救措施稳定公司股价?

 方盛制药回答: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对于因终止筹划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给广大投资者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按照《关于规范上市公司筹划非公开发行股份停复牌及相关事项的通知》的相关规定,公司应当在公告终止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后的2个交易日内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公司将继续做好现有主营业务,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经营质量,以最大努力维护投资者的利益。

 7、投资者问题:

 张总您好,公司目前进军个体化医疗领域的考量是什么?公司在此领域发展的战略规划是怎样?

 方盛制药回答: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关注。个体化医学是21世纪医学发展的必然趋势。随着人类基因组计划的完成和后基因组学的深入研究,越来越多的致病基因被定位,更多疾病发生的遗传学基础得以阐明,与人类生理、病理以及药物效应和毒副反应相关的基因特征不断被揭示,促使医学模式由经典的基于规律总结的“标准化医学”,向基于个体基因差异进行的“量体裁衣”式的“个体化医学”转变。

 2014年以来,国家密集推出了多个与个体化医学(精准医学)相关的政策,国家级的精准医疗计划也将在今明两年启动,个体化医学(精准医学)将代表着未来产业的发展趋势。公司正是基于该行业未来的发展机遇,而选择进军该领域。

 8、投资者问题:

 2015年经营、业绩前景如何?上半年业绩是否有增长?

 方盛制药回答: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关注。2015年初至今,公司所有业务均正常开展,经营管理状况良好,结合医药行业的良好发展态势和公司最近两年业务情况,公司2015年度将继续执行现有业务发展与规划,努力实现公司既定的业务发展目标,预计2015年度公司整体经营状况稳定,具体业绩情况届时将根据年度审计情况确定。

 2015年上半年公司经营情况良好,具体业绩情况正在核算之中,公司2015年半年报拟定于2015年8月21日披露。

 9、投资者问题:

 张总:您好!请介绍一下本次终止收购标的的情况,谢谢!

 方盛制药回答: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原计划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的部分资金拟用于收购大健康产业相关资产,该标的资产为台港澳与境内合资、未上市的股份有限公司,其控股股东为境外法人。虽然公司与相关方进行了反复磋商,但由于交易各方无法就本次标的资产交易相关的业绩承诺、支付对价等主要条款达成最终一致意见,双方同意终止此前就股权收购所达成的初步意见,并于2015年6月30日签署了《关于股权收购磋商的终止协议》。

 10、投资者问题:

 你好!现在的情况大家都知道,维持股价是关键,你们也不希望股价下跌吧?公司应该采取点措施,这次不同于以往,人心恐怕要散,人心散了再回来,恐怕就不是一时半会的事情了。那怕有点承诺都行。

 方盛制药回答: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关注。上市公司股价走势受宏观、微观经济因素等多种市场因素的影响,公司重视市值管理工作,管理层对公司发展充满信心,未来将不断通过推动营销整合、加强研发实力、有效利用资本运作手段等方式,实现资本市场形象的提升。

 由于说明会时间所限,公司对投资者的问题未能全部回复深表遗憾。公司对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公司发展并积极提出建议的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

 本次说明会的详细情况,详见上证路演中心http://roadshow.sseinfo.com 网站。

 特此公告

 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7月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