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0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证50指数显著抗跌
李波

 □本报记者 李波

 

 政策利好依然未能扭转市场颓势,昨日沪深两市继续震荡下行,沪综指盘中创调整新低。两市主要指数普遍大跌,其中上证50指数跌幅明显较小,全天有一半时间处于红盘状态。

 上证50指数昨日以2767.99点小幅高开,震荡回落后冲高,最高升至2805.67点,随后下行并翻绿,下午两点之后一度快速跳水,最低下探至2611.86点,尾盘在“两桶油”以及银行股的直线拉升带动下快速反弹,一度翻红,最终收报2714.25点,下跌0.83%。

 50只成分股中有18只上涨,其中中信银行涨停,中国石油大涨8.75%,工商银行、中国石化和中国银行涨幅超过5%;相比之下,国金证券、海油工程、中国船舶、中航动力、国电南瑞、中国重工、中国交建和大秦铁路跌停,另有8只股票跌幅超过5%。

 分析人士指出,市场步入筑底阶段,但信心匮乏,弱势难改。昨日石油石化、银行股尾盘的强势拉升,释放出护盘信号。随着大盘重心的不断下移,低估值大盘蓝筹股的投资价值显现,有望吸引长线资金和主力机构进驻,率先企稳。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