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7月0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医疗保健板块领跑

 今年上半年,受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参差不齐以及美联储加息预期影响,美股主要股指持续震荡,标普500指数最低跌落至1980.90点,最高在5月20日创下2134.72点的历史新高。截至6月30日收盘,标普500指数收于2063.11点,上半年累计上涨0.2%,创下五年来最差同期表现。过去六年中,标普500指数有五年的全年涨幅都达到两位数。

 其他主要指数中,道琼斯工业指数上半年下跌1.14%,主要覆盖小型股的罗素2000指数上涨4.09%。

 行业板块来看,标普500十大行业板块中以医疗保健板块表现最好,上半年涨幅达到8.74%。其次是非核心消费品板块,上涨6%。电信服务板块上涨0.61%,位居第三。对加息最为敏感的公用事业板块下跌12.3%,表现最差,能源板块下跌6.05%。

 细分行业中,互联网、生物科技表现突出,标普500互联网与目录零售业板块上涨32%,生物科技板块上涨10.55%。值得一提的是,美股市场上表现突出的个股大多集中在IT和医疗保健领域,上半年位居标普500成分股涨幅榜首位的是流媒体服务商奈飞,累计涨幅高达92.31%。涨幅榜前二十的个股中,七只来自IT板块,五只来自医疗保健板块。

 此外在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的支撑下,美股银行板块扭转此前几年的疲弱表现,在上半年跑赢大市。费城证交所KBW银行股指数年内累计上涨4%,主要个股中,第一共和银行上涨21%,北美信托上涨13.4%,摩根大通上涨8.3%。美国银行表现最差,下跌4.9%。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