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慎对重组概念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2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谨慎甄别重组概念股

 分析人士表示,在监管部门严厉查处信披违法违规的背景下,“问题重组概念股”遭遇阻击,投资者应对重组概念股进行甄别,盲目跟风炒作可能最后吃一嘴毛。当然,并非所有公司的重组终止后都面临糟糕的结局。一些上市公司在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之后发布了“弥补措施”,比如试图通过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等手段来对冲重组终止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

 今年1月13日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金鹰股份便是如此。在5月30日发布终止公告的同时,公司发布了筹划非公开发行股份的公告。该公司股票自6月15日复牌后,截至6月23日,连续6个交易日涨停。目前,包括亚夏汽车、万通地产、浪潮软件、熊猫金控等多家上市公司均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份事项。其中,亚夏汽车、浪潮软件、熊猫金控等上市公司股票在复牌后均涨停。

 业内人士指出,个别重组失败概念股之所以股价表现良好,一方面是由于牛市环境下长时间停牌的补涨逻辑;另一方面,这些股票复牌后的上涨很多是由于之前市场对公司的资本运作意图存在预期差,停牌重组暴露了公司的意图,资本运作终止后市场认识到相应标的的重组潜力和预期,资金提前涌入进行布局。

 不过,专家提醒投资者,在牛市中,上市公司动作频繁,股权变更、定向增发、并购重组等重大事项加速推进。并购重组以及非公开发行股票均是上市公司外延式发展的重要手段,这些方式也被市场及投资者广泛认可,但投资者需要警惕的是,随着监管强化,一些上市公司背后的问题可能拖累其并购重组进程,进而演变成真正的“黑天鹅”,最终导致投资者面临巨大风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