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2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异动股扫描

 ■ 异动股扫描

 泸州老窖创29月新高

 受到参股华西证券IPO预披露发布消息的刺激,隶属于华西证券第三大股东和第七大股东的泸州老窖和五粮液本周连续两个交易日放量大涨,表现十分强势。考虑到白酒行业处于估值洼地,在基本面以及国企改革主题活跃带动下,存在较大补涨空间。

 继本周一企稳并报收涨停之后,泸州老窖昨日以29.90元大幅跳空高开,早盘下探29.40元后逐级震荡走高,尾盘封上涨停直至收盘,以31.77元的涨停价刷新了2013年1月14日以来的新高。同时该股昨日合计成交25.38亿元,同步创下历史天量。

 刺激泸州老窖连续强势上涨的“导火索”为公司参股新股信息的公布。证监会周末在官网公布的21家企业IPO预披露信息中有华西证券。而据其招股书显示,泸州老窖是华西证券的第三大股东,持股27283.1万股,占比12.99%。不仅如此,泸州老窖还参股了即将上市的国泰君安,其2014年年报显示泸州老窖持有国泰君安1177万股,占公开发行前的0.19%。

 除了参股券商外,分析人士指出,白酒行业处于估值洼地,且今年以来涨幅滞后,预计在白酒行业国企改革提速、旺季有望量价改善等基本面向好因素的支撑下,泸州老窖等白酒股有望在震荡市背景下迎来一波补涨行情,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王威)

 奥瑞金单日振幅近20%

 停牌一个多月后,奥瑞金昨日复牌遭遇“巨震”,全天股价振幅达到19.92%,位居两市之首;虽然收盘时仍维持红盘,但相比盘中最高时34.19元,全天涨幅却仅为2.32%,收报31.80元。

 昨日集合竞价阶段,奥瑞金即从涨停价快速跳水至接近平盘;连续竞价阶段,股价进一步下探,快速触及跌停之后又迅速强势反弹,于上午10时30分时重新触及涨停;然而好景不长,此后该股持续震荡走低,仅仅微涨2.32%,最终收出带有长上下影线的阴线十字星。以向前复权计,昨日奥瑞金31.80元收盘价已经创下股价历史新高;同期该股21.77亿元成交额也创下单日成交“天量”。

 消息面上,奥瑞金拟以23元/股价格非公开发发行不超过1.09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5亿元,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中金公司认为,奥瑞金未来同时具备大客户持续增长、其他客户不断拓展、整合战略不断推进、盈利模式不断升级,产能空间及品质深化布局等多重驱动因素,给予“买入”评级。(叶涛)

 机构抢筹 隆基机械涨停

 连续下跌3日后,一则设立合资公司、进军汽车后市场公告令隆基机械走势迎来转机,随着投资者对该股青睐程度显著升温,昨日隆基机械强势收复5日均线,股价以43.67元涨停价报收。交易所盘后信息显示,机构投资者更冲锋在前,扮演抢筹领军人角色。

 据龙虎榜数据,昨日卖出隆基机械金额居前五大席位均为营业部席位,卖出金额大致在750万元-2180万元之间,不过买入金额最大的五家席位中,却现4个机构专用席位,除广发证券江门江华路营业部买入金额居首,达到3279.46万元外,其余四家机构席位买入金额分别为2124.37万元、2109.40万元、2109.31万元和2094.60万元。

 隆基机械23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与东源投资、上海吉迩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产业投资管理公司,名称暂定为“北京隆基东源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未来新公司将围绕隆基机械的发展战略,以汽车后市场和高端汽车制动部件为主要投资方向,配合公司进行合资合作、并购与产业整合,不断完善公司产业布局。

 由此,尽管昨日市场波动剧烈,但隆基机械全天涨势良好,始终维持震荡攀升形态,至收盘时,该股股价距离6月18日创下的44.66元历史新高(前复权)仅一步之遥。(叶涛)

 信雅达现机构分歧

 6月19日晚间,信雅达发布公告称,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获证监会无条件通过。然而公司股票6月23日复牌随即无量跌停。昨日公司股票再度跌停,但成交量明显放大,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投资者对该股产生了较大分歧。

 信雅达昨日以136.94元大幅跳空低开,开盘后快速反弹摸高至147.00元,不过在大笔卖单抛压下触及跌停板,随后跌停几度被短暂打开,但10点半以后便彻底封死跌停价136.73元直至收盘。该股昨日成交8.6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1943万元显著放量。

 深交所盘后公开信息显示,昨日买入该股的第二和第四大席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分别买入了4182.55万元和3328.17万元,当日的第五大买入席位为中金公司客户资产管理部席位,买入金额为3309.98万元,其余两大买入席位则为普通的营业部席位;当日五大卖出席位中的前四位则被机构专用席位所包揽,具体卖出金额分别为1.97亿元、77435.34万元、5510.62万元和3350.00万元。

 分析人士指出,公司停牌前的快速上涨已兑现部分利好预期,且停牌期间适逢市场大幅下挫因而补跌压力较大,近两个交易日呈现破位下跌态势,再加上投资者的巨大分歧,短期股价料延续弱势震荡格局。(王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