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慎对重组概念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2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遭调查公司风险较高

 分析人士指出,去年以来,上市公司资产并购重组热度快速上升。公司终止资产重组,或是因为交易方存在潜在问题,自身问题难以在短期内解决,因而选择放弃重组;或是因为上市公司本身存在问题,在注册制越来越近的预期下,拟借壳的公司不愿承担上市公司已有的风险,宁愿等待注册制到来之后直接上市。此外,收购标的业绩不能满足要求,借收购炒概念,股价波动时双方条件谈不拢也是上市公司选择终止资产重组事项的原因。

 分析人士认为,投资者应注意的是,一些公司在“火线停牌重组”之际,还在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此类公司的股票尤其可能遭到抛售。

 去年11月开始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金亚科技便是一例。公司于6月11日发布暂时撤回重组公告,并称“因公司及控股股东周旭辉先生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09号)第五十六条的规定,公司已于2015年6月10日暂时撤回重组申请文件。”公司股票在复牌后两个交易日连续跌停。

 亚太实业5月19日发布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停牌公告,6月5日,同样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亚太实业公告称,已收到海南证监局立案调查通知,公司同期发布了存在被实施退市、暂停上市风险的提示性公告。

 此外,宏达新材也存在被实施退市、暂停上市的风险。于2014年12月10日起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宏达新材正面临“变局”。公司公告称,公司及实际控制人朱德洪当天分别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宏达新材涉嫌信披违法违规、朱德洪涉嫌违反证券业相关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及朱德洪予以立案调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